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奎安台前凶狠幕后仗义 曾做打手蹲过大牢(图)

2009年08月29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成奎安与父亲及两个儿子
成奎安与父亲及两个儿子

成奎安与刘德华紧密拥抱
成奎安与刘德华紧密拥抱

  成奎安 唯留“傻笑”在人间

  “大傻”因鼻咽癌扩散前晚病逝 终年54岁

  前日23时45分,知名香港演员“大傻”成奎安因鼻咽癌扩散,在香港浸会医院病逝,终年54岁。成奎安临终前不少亲友在旁,包括幼子及谭咏麟、曾志伟、张家辉等陪伴在身边。

  病情:鸭蛋一样大的一个瘤

  2004年,成奎安被证实患上第二期鼻咽癌。据他透露,自己在印度拍摄电影《喜马拉雅星》时突然吐血,回去一检查才知患上了癌症,而且是晚期。

不过,生性乐观的成奎安积极治疗,并用“脖子里鸭蛋一样大的一个瘤”来形容病情。医生此前曾断言他只有4个月的时间,而他却能坚持至今。

  2006年,罗家英和成奎安在上海合作参与拍摄《大话股神》,当时成奎安以为癌症已经痊愈,对饮食不再注意,碰到朋友劝酒、吃大闸蟹都不强硬拒绝。罗家英回忆说:“当时他很开朗,人也肥了起来。我们去吃夜宵,他也跟人家喝红酒。我劝他不要喝,他说自己已经3年多没事,不喝太不好意思,人家会说不够朋友。但其实真正关心他的朋友是不会叫他喝酒的。他还吃大闸蟹、虾,这些都是医生不让吃的。他就说‘才吃一两只,没有问题’,但一顿吃一两只,最后就变成吃好多。”

  遗愿:

  一众好友照顾90岁老母

  据悉,成奎安没有生病的时候,负担父母、妻儿的家计每月支出需要4万元。他生病之后开销更大,而他投资虽然没有失败过,但也没有很大的赚头。罗家英说:“‘大傻’的儿子太小,太太又很年轻,他想多留些钱给他们。他这十几年都没什么电影拍,转行到内地夜场唱歌,也开过酒楼,过得还算不错,但是他一病倒,家里的财政状况肯定会恶化。”

  据报道, 成奎安生前与母亲、三哥、老婆及两名分别30岁和不足10岁的儿子同住南围村屋。他担心自己去世后,儿子、太太及90岁母亲今后的生活会很困难,已向身边多个好友交代,希望朋友今后多照顾家人。而谭咏麟、曾志伟、黄日华等好友及演艺人协会已承诺会尽力协助。

  叱咤人生:台前凶狠幕后仗义

  出身:曾做打手坐过牢

  成奎安兄弟姐妹多,小时候他和4个兄弟睡一张床盖一条棉被。由于家里穷,他小学五年级没有读完,就离开了学校。少年时代的成奎安由于不懂事,进了黑帮,给他带来的恶果是牢狱之灾。对于这段经历他曾经回忆说:“我17岁在旺角歌舞厅当打手,老板说要去砍人,就砍人。当时当打手,赚钱也蛮多的,差不多600元一个月,每天就站在夜总会门口。有一次我们去讨债,砍了人被警察抓了。”

  成奎安本来被判了4年,但他守规矩,2年8个月就减刑出来了。他说:“我记得我大儿子出生刚两天,我就被抓了。出狱后,孩子老叫我是坏人。”这段“监狱风云”让成奎安悔恨不已,觉得对不起家人,于是进入电影行业,老老实实做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