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同意塞拉亚回国 不允许其复职

2009年08月29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解决国内危机新提议27日公开。这一方案中,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罗伯托米切莱蒂同意交权并让流亡的遭罢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回国,条件是塞拉亚不要求复职。

  拿出新提议

  塞拉亚遭罢免后遭受多项指控。
除叛国、滥用职权和试图破坏政权体制指控,他还面临盗用公款和伪造公文等指控。负责为米切莱蒂方面斡旋的阿图罗科拉莱斯说,塞拉亚要想获得赦免,国民议会须通过相关法案。

  美联社得到了这份提议的副本。副本里面写道:“米切莱蒂将支持议会颁布不涉及普通犯罪的政治赦免令”。

  塞拉亚和绝大多数国家坚持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不合法,要求塞拉亚回国完成总统任期。赦免令能否获得通过还是未知数,而且盗用公款和伪造公文等指控应该不属于政治赦免令范围。

  尽管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提议无甚新意,但科拉莱斯说,关于让塞拉亚回国的提议是新主张,以前没提过。

  美洲国家组织外长代表团25日在洪都拉斯斡旋期间,米切莱蒂向代表团提出这一解决危机方案。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何塞米格尔因苏尔萨当时随团访洪。科拉莱斯说:“他们那时候什么也没说,我得到的信息是,因苏尔萨认为这一提议被接受的可能性很小。”

  美国想新招

  美国是洪都拉斯的头号贸易伙伴,已宣布不承认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并采取停止给临时政府重要官员发放外交签证等措施。塞拉亚先前表示,虽然美国已采取诸多措施制约洪临时政府,但还远远不够,希望美国在这方面能采取更多措施。

  美国国务院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27日说,国务院工作人员已向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建议将塞拉亚遭罢免一事定性为“军事政变”。根据美国法律,美国不得向政府首脑遭军事政变赶下台的国家提供援助。

  美国政府此前已准备通过千年挑战公司向洪都拉斯提供一笔2.15亿美元的援助。千年挑战公司的数据显示,这笔援助款中,尚有大约1.35亿美元待向洪都拉斯拨发。美国国务院官员说,如果希拉里决定宣布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那剩下的这笔钱将不会再流向洪都拉斯。

  路透社援引多名外交官的话说,美国之所以未急于下“军事政变”的定义,是希望外交斡旋能奏效。

  周边施压力

  根据洪都拉斯临时政府的新提议,临时政府在11月底举行总统选举时,将邀请来自欧洲联盟、美洲国家组织等的观察员参加,以确保选举的透明性。

  总统选举日期在塞拉亚遭罢免前就已确定。米切莱蒂先前说,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将在选举后交权,但自己不会迫于压力下台。

  多米尼加共和国总统莱昂内尔费尔南德斯雷纳提议暂停洪都拉斯参与美国与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的资格,以向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施加压力。

  根据美国与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美国向签约国提供贸易优惠政策。费尔南德斯称中止洪都拉斯这一资格绝对能在让塞拉亚复职问题上起作用。

  中美洲几国外长27日在哥斯达黎加举行会议。与会者一致同意,除非塞拉亚先复职,否则不承认11月洪都拉斯的选举结果。(马震)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