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蓬总统选举在即 将有23位候选人参加角逐

2009年08月29日1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8月29日(记者谢美华任亚秋)非洲国家加蓬将于8月30日举行总统选举,届时将有23位候选人参加角逐。这是加蓬总统选举史上候选人最多的一次选举。

  加蓬总统邦戈于今年6月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病逝。
根据加蓬宪法,新总统的选举应在确认总统职位出现空缺后的45天内举行。由于时间仓促,加蓬过渡政府向宪法法院提议推迟总统选举。经磋商,加蓬全国独立和常设选举委员会决定于8月30日举行总统选举。

  执政的加蓬民主党于7月16日提名邦戈的长子阿里邦戈为总统候选人。阿里邦戈现年50岁,是加蓬民主党副主席,从1999年起担任国防部长至今。

  阿里邦戈的提名在民主党内部引起“强烈地震”,导致一场辞职风波。早就表达参选之意的时任总理、加蓬民主党第一副主席恩东指责民主党领导层“暗箱操作”,未达成一致意见就推举阿里邦戈为候选人。由于在党内没能获得提名,恩东于7月16日辞去总理职务,宣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总统竞选。

  与此同时,加蓬民主党成员、时任协调和政府后续行动部长的安德烈姆巴奥巴梅也反对民主党对阿里邦戈的提名,并宣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

  加蓬反对党则将8月30日的大选视为加蓬政治生活重大“转折点”,誓言将在选举当天通过民意结束加蓬“王朝式”统治。加蓬主要反对党、加蓬争取民主和发展联盟指责民主党说,推举阿里邦戈为总统候选人,旨在倚仗已故总统的影响力敛聚选票。

  为期两周的候选人竞选活动于8月29日结束。阿里邦戈以“保卫和平”“持续发展”和“公平分配财富”等竞选口号,在选战中赢得优势。他曾公开表示,如果能当选加蓬下届总统,他将把促进全国团结、惩治腐败和公平分配财富作为工作重点。

  当地分析人士指出,阿里邦戈赢得大选的可能性较大,但由于加蓬民主党内部已出现分裂,恩东与奥巴梅作为独立候选人参选的做法将会分散阿里邦戈的一部分选票,削弱民主党的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