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首场演练学生兴奋喊加油 路人竖大拇指(图)


  保障·其他

  为祖国庆祝生日投递早起也值得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上午9点20分,在石碑胡同路口,小红帽投递员郭德祥送完了全部报纸,为此,他早起了一个小时。但他表示为了祖国的利益,个人辛苦些也是应该的。

  从昨天晚上开始,为保障国庆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一些地区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包括国家大剧院旁边的石碑胡同。

  今早,在石碑胡同路口,记者碰到负责天安门临近一带投递报纸的郭德祥。他知道今天投递区域内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所以凌晨3点多就起床,比平时早起了一个小时。

  “我负责800多份《北京青年报》的投递,下午还有《法制晚报》的投递,所以今天会比较辛苦。”不过,作为老北京的郭德祥说,虽然多绕一点路,但为了祖国60岁生日,自己的辛苦很值得。

  而家住在西郊民巷81岁的梁奶奶也对周边实施交通管制带来一些不便表示理解。满头银发的梁奶奶正拿着菜篮子去买菜,她的祖籍在河北,解放那年来到北京,到现在刚好60年。“今天不准备出门了,稍微有些不方便,但是祖国60年才过一次生日,应该的。”

  带水进故宫请先喝一口

  本报讯(记者李洁林晖)“麻烦您把水打开喝一口,谢谢……”为保障安全,今天开始,故宫将对游客携带的饮料进行检查,并建议大家不要带水等液体进入。

  上午9点,记者在故宫神武门入口处看到,与地铁安检差不多,游客在检票后,其携带的大包小包都将在门洞“过”安检仪。数名安检人员在维持秩序,对于携带饮料的游客,工作人员会逐一要求其开瓶喝上一口。走了这道程序,饮料是可以被“放行”的。

  记者发现,相比散客,旅行团的游客拿着水瓶的并不多见。故宫保卫处寄存科负责人解释说,早已提前通知了各旅行社,建议游客不要带水和其他液体进入。不过,考虑到天气炎热,有些体弱游客有喝水吃药等需求,因此,游客当场喝上一口,也可放行。

  目前,携带打火机还是被允许的。不过诸如发胶、摩丝、酒等易燃易爆物品则会被挡在门外,游客可以在门口免费寄存。而管制刀具等危险品,将直接没收。

  对本版作出贡献的记者还包括国庆现场报道组的其他人员

  首次演练学生齐声高喊

  “加油!”

  从今晨开始,国庆首次演练,参与者为参与国庆重要使命感到自豪。周边的市民也受到感染。当学生撤离时,车辆都自觉礼让。

  昨晚10:30

  学生齐声高喊加油老师示意勿扰民

  昨晚10点半开始,在游行演练集结点大望路地铁站东口,载着大学生的数十辆公交车队陆续驶来,大学生们排着队下车后,绕着华贸中心大楼四周站成四五排。

  其间,排着队的学生们齐声高喊“加油”,但带队老师马上伸出食指“嘘”了一声,原来随着夜深人静的到来,所有人员都要保持安静。

  随后,坐地铁的大学生们顺着早已拉好的警戒线,一个紧跟一个地走下地铁,大学生们个个挺胸抬头,面带笑容,目光坚定的他们让路人受到感染。

  “这些学生真是精神,能参加国庆真是一辈子都幸福的事。”几个路人还纷纷给学生们竖起了大拇指,示意他们一定要加油演练。

  文/记者仲玉维

  今晨3:00

  独自去集合 不用家长送

  今天凌晨3点,记者在复兴门西侧看到北京八中的两名学生,他们正赶去学校集合,参加早晨的背景演练。

  “走到学校,没有家长送吗?”记者没有看到周围有家长,于是问道。“不用家长送了,让他们在家睡觉吧。”一名女生笑了笑说,路上有民警,很安全的。

  记者在校外看到,一半以上的学生都是独自或者结伴前往,并没有家长护送。文/记者王媛媛

  上午10:15

  学生撤离交警保护车辆礼让

  记者今天上午10:15在东华门大街看到,一队参加完背景演练的中学生回到二十七中校园里。一路有交警和带队老师精心保护,过往车辆都很礼让。

  这支队伍约有数百名学生。他们从天安门沿南池子拐入东华门大街,准备回东华门大街路北的二十七中。由于人数较多,队伍走在自行车道上。交警和带队老师走在队伍外侧,靠近汽车道时,交警不时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防止发生事故。过往车辆都会主动向内侧车道避让。

  另外一支人数更多的学生队伍从南河沿向北行进,在南河沿与东华门大街交叉的路口,由于队伍较长,交警要求东西行驶的车辆暂停,带队老师不断催促过路口的学生跑步前进。东西两侧车辆等了数个绿灯,但没有一辆车按喇叭催促。 文/记者饶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