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根廷再次启动债券重组计划

2009年08月29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8日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阿根廷政府28日再次启动了债券重组计划,将部分与通货膨胀率挂钩的债券进行重组。

  根据阿根廷经济部发表的公告,第一批重组的债券是将于2010年至2012年到期并与通货膨胀率挂钩的债券,总额为83亿比索(1美元约合3.8490阿根廷比索)。
这些债券将按比例置换成2014年到期的债券,利息与阿根廷中央银行规定的大额定期存款利率挂钩。

  公告称,阿根廷经济部下属的财政秘书处负责此次债券重组计划。上述债券的持有人可自愿选择是否进行置换,最低置换额为面额1万比索的债券,置换工作将从本月28日持续到9月7日。

  阿根廷经济部长阿马多布杜此前曾表示,阿根廷政府希望通过该计划,将与通货膨胀率挂钩的债券逐步退出市场,为阿根廷政府加强官方统计数字的公信力和重返国际市场融资创造有利条件。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阿根廷政府今明两年面临的偿债压力较大,因此阿根廷政府希望能够重新在国际市场上发行债券,通过融资弥补偿债的资金缺口。阿根廷政府今年以来已经多次债务重组,借此减轻短期内的偿债压力,同时稳定市场信心。

  阿根廷政府曾因2002年爆发金融危机而宣布无力偿还到期外债。2005年,阿根廷政府进行大规模债务重组,发行与通货膨胀率挂钩的债券。但自2007年以来,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物价上涨指数远远低于研究机构和经济学家的预测,因此遭到各方强烈批评。分析人士认为,政府通过操控通货膨胀率数据可以少支付与通胀率挂钩的债券利息。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