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意大利华人少年述警察冷淡 歧视引华人思考

2009年08月29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小黄7岁随父母移民意大利,现在在意大利读高中,平时总喜欢看些中国历史类书籍。由于从小在意大利长大,意大利语水平比中文水平要高出一大截,受家庭熏陶自幼偏爱中文。
近日,小黄陪一位华人到警局去办事,看到警察极不负责任的态度,回家后写下了自己的感想。

  小黄写道:我认为歧视是件非常不好的事,但现实生活中华人被歧视的现象其实是普遍存在的。

  李先生是一个朴实的合法移民,在意大利生活已有5年,平时忙于工作无暇学习意大利语。他凭着中国人天生的勤劳,生活还算富有。8月21日李先生不幸在普拉托某超市隔壁的汽车突然失踪,李先生意识到自己是违规停车,估计是被警察拖走,于是请我前去做翻译,到警局去问个究竟。

  我和李先生来到警局,我把李先生的意思翻译给警察听,一位值班警员听后,在不作任何调查的情况下,就非常不负责任的说,你的车子没有被拖走可能是被偷了,你去报案吧。

  第二天,我陪同李先生前往警察局治安科报了案。又过了几天,李先生想来想去觉得自己的车子只是一辆普通轿车,亦非宝马、奔驰,小偷又怎么会看得上他呢?李先生思来想去,再次找我陪他到警局,希望能够了解到车的下落。

  8月27日,我如约和李先生来到警局,也可能是我们有缘,接待我们的仍是那日当值的警员,我很客气地向警员打过招呼,然后说,麻烦您再帮忙给查一下,看李先生的车是否被交警拖走。警员头也不抬地说,你们不是来过了吗,已经查过了,交警没托。我耐心地向警察解释,这辆车里有很多工具,是李先生工作用的,对他很重要,请您再帮忙查一查。

  警员不耐烦的接过了汽车行驶证看了看说,已经核实过交警没有拖这辆车,你们的车应该是被偷了。无奈我只好请警员给我被拖车辆的停放地址,希望到停车场探个究竟。这时,警员不耐烦地说,找什么找,我说了没有就没有。见警员态度如此蛮横,我向警员说,假如你不告诉我,我马上去找你们领导,警员当然也怕客户投诉,只好不情愿的把停车场的地址给了我。

  来到停车场,接待我们的是一位意大利小姐,她的热情和警员判若两人。说明来意后,她认真地帮我们查了电脑记录说,你们的车的确在停车场,由于违规被警员拖到了这里,现在你们需要回到警局处理,交完罚款后才可以将车领回。

  找到了车,我和李先生满心欢喜得再一次来到了警局,接待我们的仍是那个态度刁蛮的警员。我见到他马上质问,车明明被拖到了停车场,你为何说是被偷了。警员见我振振有词与他据理力争,耸耸肩,让我平静,脸上丝毫没有一点愧疚的感觉。

  我再一次质问警员,倘若你被我耍了你会平静么?如果按照你的话去做,车要何年何月才能找到,放在停车场的停车费是不是由你来付。估计警员不想把事情搞到领导那里,等我发完火后,尽管警员依然没有愧疚的感觉,也没有道歉的意思,但说话的语气平和了许多。随后,便帮李先生办理了取车手续。

  童言无忌,小黄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在他的笔下描述了个别意大利警员对待华人的态度,从中我们不能不有所感悟。每一个华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后代在社会的阴影中成长,为了让海外华人的后代能够在一个和谐宽松的环境下成长,今后我们生活在海外的华人都应该做些什么呢?我想,这是我们每一个海外华人都应该去思考的。(博源)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