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信用监管有望为出口企业带来便利

2009年08月29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29日电(记者潘旭、吴宇)由于近一年来成为信用监管试点企业,上海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平均交货期缩短了3天,物流成本和汇率风险得到有效控制,资金周转加快,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超过400万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为了鼓励出口企业积极向出口一类管理甚至信用管理目标靠拢,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年拟确定首批符合产品检验信用监管条件的出口企业名单,让更多出口企业享受到相关便利。

  据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徐朝哲介绍,今年内上海拟完成对原先149家一类企业的考评,并结合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提供的100家大型出口企业,最终确定首批符合信用监管条件的企业。

  国家质检总局本月1日正式实施了《出口工业产品企业分类管理办法》(简称《办法》),检验检疫部门将改变过去“抽样+检验”的传统检验方式,对出口工业产品企业按照企业类别和产品风险分级实施分类管理。

  上海检验检疫机构将根据出口企业的质量保证能力、质量信用和产品质量安全情况对企业进行综合评定,将企业分为一类、二类、三类、四类四种类别。同时对产品风险分级,将产品分为高风险、较高风险、一般风险三个等级。综合这两种分级情况对企业采取特别监管、严密监管、一般监管、验证监管和信用监管5种检验监管方式。

  徐朝哲表示,检验检疫部门在对“好企业”实行信用监管的同时,也要对少数“差企业”采取特别监督,发现严重质量问题立即整治,将“终点监管”转变为“过程监管”。

  据了解,与以往企业分类所不同的是,此次企业分类、产品监管分级和检验监管方式并非一成不变,而是采取“动态调整”方式,检验检疫部门将根据企业及产品表现随时对相关分类等级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