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暑期补习热 民办学校2月淘金3亿减负成空文

2009年08月29日2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半小时观察: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

  给学生减负,推广素质教育,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

可是,这个话题却似乎永远没有终止的时候,一方面教育部门要求学校老师留的作业越来越少,另一方面,校门之外的各种补习班、强化班越来越多。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在一个又一个寒暑假上演。

  在这场持久战中,简单地责怪老师、家长、学生、培训机构并没有多少道理。家长学生迫于升学压力不得不花费金钱和精力,承受着额外的负担,而他们这种需求创造出了一个庞大的市场,导致培训机构应运而生,老师趋之若鹜。如何改变这种怪状?谁都知道必须改变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应试教育。而如何改变应试教育?这就与教育资源的分配息息相关。如果优质资源仍然集中在少数几家重点学校?如果从孩子进普通学校的校门那一刻,就几乎铁定了升学无望?那任何一种力量都阻止不了培训补习的怪圈继续旋转下去。

  说到这个问题,我们不妨看看韩国的做法,补习市场在韩国同样火热,有的韩国家庭将月收入的20%-30%都用于孩子的课外补习,成为沉重的经济负担。为了减少补习班经济的畸形发展,韩国政府计划改革只看高考成绩的大学招生制度,通过综合评估选拔新生,同时大幅改善公共教育。

  看来,改革不合理的招生制度,确保教育资源的公平,无论对哪个国家都是共同的选择。难怪温家宝总理说,教育公平才是最大的公平。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