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为省购房首付 假离婚后发现丈夫真婚外情

2009年08月29日2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晨报讯 李女士最近非常苦恼。当初在购买第二套房时,为了少付首付款,在中介公司的“指点”下,李女士与丈夫办理了“假离婚”,购房后,两人又立即复了婚。就在李女士为少掏了一半首付而窃喜时,却意外发现了丈夫的婚外情,李女士愤而提出离婚,不料,当初的“假离婚”却让她在财产分割方面陷入被动。

  中介指点 夫妻“假离婚”

  孩子快上小学了,李女士却不满意学区,想通过购房来变更学区。去年9月,李女士和丈夫王先生在沙河口区相中了一套学区房,可是因为是买第二套房,首付必须达到总房款的四成,而且利率也没有优惠。

  李女士夫妇都觉得不划算,这时售楼员给他们出了个主意,就是让他们假离婚,然后再以王先生的名义买房。

  这样就可以享受购买第一套房的两成首付的待遇了,只要办完手续后两人再复婚就行了。

  李女士平日对丈夫十分信任,也没多想,就和丈夫办理了“假离婚”。因为是“假离婚”,两人没进行财产分割。之后李女士拿出和丈夫的12万积蓄,又从她父母那借了6万元交了首付,以王先生的名义购买了新房。

  丈夫不忠 老婆要真离

  今年初,李女士和丈夫又复了婚。一切似乎都向着李女士希望的方向在发展,可今年4月,李女士“闺蜜”的一个短信完全打乱了她的生活。当天,李女士的“闺蜜”发来短信,说看到王先生和一个女人在一家宾馆开房。李女士急忙打车到了那家宾馆门口,半小时后,她看见王先生和一个女人挽着手从宾馆出来。

  事后,王先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一再发誓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可李女士的心却死了。在不断地交涉中,王先生逐渐失去了耐心,最后竟放出狠话:“你到法院起诉吧,法院怎么判咱就怎么着!”

  财产分割 假离婚绊脚

  为离婚,李女士找到辽宁祥远律师事务所主任侯建文进行咨询,咨询后她才发现,自己在财产分割方面完全被动。原来,第一套房子的房证上虽然是李女士的名字,可因为“假离婚”时,双方没有进行财产分割,所以真离婚时,这套房子王先生也有权利分割。

  而第二套房因为是两人离婚后办理的购房手续,所以该房就成了王先生的个人房产。虽然李女士一直强调自己是“假离婚”,但是从法律角度看,两人第一次离婚时,夫妻双方到场,并经民政部门询问后答复为自愿离婚,所以该次离婚是有效的。

  最终,侯律师建议李女士可以从中介公司、卖主等方面取得对自己有力的证据,来证明当时离婚的本来用意,要求法院适用最大诚信原则判案,为自己赢取主动。

  侯建文律师提醒说,假离婚引发的纠纷,近年来屡见不鲜。很多人基于对感情的自信进行了“假离婚”,然而感情实际上是善变的,不要盲目相信感情的坚贞,一纸婚约不仅是对感情的固化,也是对双方利益的保证。记者李仪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