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雄市长陈菊邀达赖访台 民进党蔡英文称不知情

2009年08月30日0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8月30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以高雄市长陈菊为首的民进党南部县市长,邀请达赖来台,不仅连国民党政府状况外,连民进党中央党部也未能事先掌握消息。虽说因为保密到家、才能成功达阵,但党内人士对陈菊未先向党主席蔡英文打招呼,深感讶异,觉得不够尊重。


  陈菊核心幕僚解释,因为能不能成行,大家都还不知道,也害怕拖蔡英文下水,所以没有事先向蔡英文说明。

  本周三下午,民进党举行例行中常会,由蔡英文主持,但陈菊请假未出席。后来,大家才发现,陈菊傍晚要在高雄亲自主持记者会,说明达赖来访事宜;其他县市首长也是临时接获通知,有些甚至因临时抽不出时间来,只能改派副县长参加这场记者会。

  据了解,陈菊这次邀请达赖来台,筹划期间,并未向党内透露,而是私下进行。待消息正式曝光后,多数党内人士还搞不清状况,甚至是蔡英文的党主席特助,赶紧致电高雄市政府,了解情形。

  一位党内人士说,邀请达赖来台,直中马“政府”要害,确实是高招。而民进党的立场,向来是欢迎达赖来台。如今包括蔡英文在内的中央党部,虽然都会参与,但面对事先被蒙在鼓里,只能像哑巴吃黄莲,不能有任何抱怨。

  记者询问何时知道达赖要来台湾?蔡英文笑笑地说,这个不要问她,因为即便是打电话通知,她也不会是第一个知道。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指出,高雄市政府本周三要通知媒体举行记者会前,陈菊办公室主任洪智坤有打电话通知他,说明整个情况。

  洪智坤表示,达赖是在本周二晚上答覆有意愿来台湾,在得知消息后,随即在第一时间通知中央党部。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