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缅甸果敢特区内战升级 一炮弹落入中国1人死亡

2009年08月30日0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同盟军的战斗29日仍在继续,云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何永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一枚炮弹28日从缅甸落入中国境内,造成1人死亡,数人受伤。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报道,随着缅甸果敢战事的持续,媒体和分析家担心,缅甸可能爆发全面内战。


  多个少数民族武装组织可能参战

  掸邦先驱新闻社总编辑坤赛说,另一个少数民族佤邦联合军(UWSA)已加入果敢军,其他同政府军达成停火协议的少数民族武装组织也可能加入战事。他说:“如果缅甸军队重回和解姿态,情况可能会好转,否则有可能会引发全面内战。”缅甸事务分析家马蒂森赞同坤赛的看法。他说:“这可能是爆发点,令其他几个少数民族武装组织加入公开冲突。”

  果敢军两天毙俘近百政府军

  在缅甸果敢战事仍在持续之际,果敢特区政府主席彭家声8月29日接受专访时说,他目前处境比较安全,正在缅甸境内指挥作战,但具体地点不便透露。彭家声还称,在8月27日、28日两天的作战中,果敢同盟军共打死30多名政府军士兵,俘虏50多人。他还表示,政府军的行动已经给果敢造成了上百亿元人民币的损失。

  不过,目前还无法从其他消息来源证实上述数字。

  果敢地区局势依然紧张

  果敢首府老街目前在部分地方武装和政府军警的掌控下。连日来的紧张局势给果敢地区民众的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果敢地区的边境贸易和经济往来几乎完全停滞。

  果敢位于缅甸掸邦东北部,与中国的云南省接壤。1989年,该地方武装与缅甸政府实现和解,在果敢地区保留武装,并成立缅甸掸邦第一特区,有条件地实行自治。据新华、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