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3国攀岩高手集聚山西太行山国际攀岩精英赛

2009年08月30日0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高增平)昨天下午,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二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十多名攀岩好手参加山西长治太行山大峡谷国际攀岩精英赛。

  以往平静的太行山大峡谷内,今天一派欢腾。四乡八村近万名民众与近百家媒体记者一同欣赏和见证中国、澳大利亚、保加利亚、俄罗斯、美国、泰国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攀岩精英的矫健身姿。


  人们对面陡峭耸立的壁岩上,一队队男女运动员身体灵巧,胆大心细,攀岩在顺利进行。记者了解,比赛设两条线路,高度近八十米,平均坡度九十五度,难度级别为五点一一。

  每位攀岩者都极力在展示自身的技艺,能夺得竞赛好成绩是运动员的共同心愿。凡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胜利完成全程线路的选手,赢来现场观众的热情掌声。中途意外失去比赛机会的运动员,观众也同样给予鼓励。参加下午预赛的获胜者将在明日上午的决赛。

  主办者称,这是长治市继二00五年、二00七年之后连续第三次举办该项赛事。太行山国际攀岩精英赛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长治市政府主办。

  时下,旅游与体育相结合成为当今人们喜爱的一种时尚生活方式。攀岩运动是从登山运动中衍生出来的竞技运动项目。50年代起源于苏联,是军队中作为一项军事训练项目而存在的。1974年列入世界比赛项目。进入80年代,以难度攀登的现代竞技攀登比赛开始兴起并引起广泛的兴趣,1985年在意大利举行了第一次难度攀登比赛。世界杯攀登比赛每年举行一次。随着攀岩运动的蓬勃发展,国际攀联在各大洲成立委员会,组织洲内地区性大赛。"亚洲攀委会"1991年1月2日在香港成立,第一届亚锦赛91年12月在香港举行。1993年12月在我国长春举行了第一届亚锦赛。长治壶关太行山大峡谷国际攀岩赛从2005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三次。

  为充分发挥太行山大峡谷风景名胜区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打造国家级攀岩训练基地,中国登山协会和长治市人民政府决定每两年举办一次攀岩赛,并在太行山大峡谷建立“国家攀岩训练基地”。

  记者了解,本届攀岩节将体现“核心赛事、体育活动、文化商旅”特点,攀岩节期间,当地举办国际攀岩精英赛、第十七届全国攀岩锦标赛以及全国街舞精英赛、第二十六届应氏杯世界青少年全国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摄影比赛、长治市重点项目合作洽谈会、长治特色产品暨旅游产品展洽会等多项活动。

  太行山大峡谷位于山西长治市东南部、晋豫两省交界处,由五指峡、王莽峡、龙泉峡三大峡构成,占地面积一百多平方公里,是山西省重点建设的旅游区之一。

  大峡谷境内千峰竞秀、万壑争奇,有壁立千仞的悬崖峡谷,高耸入云的陡峭山峰,千姿百态的奇石异木,恢宏壮观的急流飞瀑。景区自然风光优美,悬崖峭壁林立,是攀岩、休闲、度假旅游的绝佳胜地。

  近年来,大峡谷旅游区先后被评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中国十大最美峡谷之一、全国最令人神往的旅游景区、中国县域旅游品牌景区二百强和山西省文明风景旅游区。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官员表示,攀岩精英赛岩太行山大峡谷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攀岩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