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最新解密资料显示尼克松曾秘密监视肯尼迪

2009年08月30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美国最新公布的解密资料显示,前总统尼克松执政期间曾派特工暗中监视25日逝世的肯尼迪家族族长爱德华·肯尼迪。不过,尼克松未能从这名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身上找到什么把柄。


  据报道,尼克松于1971年2月至1973年7月对自己在白宫的电话通话和会议秘密录音,时长3700小时,其中近2371小时录音现已解密。标注日期为1971年9月8日的一段录音显示,这名共和党籍总统对次年竞选连任前景感到忧虑,要求属下调查肯尼迪等潜在民主党对手,“任务就是监视他”。

  尼克松说,我唯一可以希望的是给这些民主党要员不断制造些麻烦,“让我们做一切能够做的事”,包括彻底调查对方纳税纪录,以寻找打击对手的“炮弹”。然而,肯尼迪却让尼克松相当“失望”,因为幕僚埃利希曼汇报说,肯尼迪没有什么不当言行,“他非常干净,非常干净”。

  埃利希曼说,白宫在肯尼迪身边有一名“卧底”,只发现“他尽可能一贯保持正派”。尼克松没有掩饰自己的失望和沮丧,但要求属下继续小心监视,等待“某种问题”发生。

  日期为1972年9月7日的录音中,尼克松要求美国特工处为这名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提供保护,以防他步两位兄长后尘,“如果他中弹身亡,那就太糟了”。尼克松担心,一旦肯尼迪也遭暗杀,将引发严重政治后果,给自己带来不利影响,对手“会说我们没有提供保护”,“因此就得给他(肯尼迪)买保险”。然而,尼克松没有忘记“附加动作”,决定继续在肯尼迪身边安插“卧底”。

  好景不长。1972年9月,“水门事件”内幕曝光,丑闻矛头直指尼克松。1974年8月,尼克松被迫宣布辞职,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因丑闻中途下台的总统。(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