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首场演练8万翻花少年 表演41幅文字和图画

摄影 贾婷

  昨天(29日),天安门地区举行了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队伍及背景表演专项演练,10万名参与游行的各界群众、60辆模拟彩车和8万名中小学生首次按照实战标准进行了演练。

  8万名翻花少年 表演41幅文字和图画

  灯火辉煌的天安门广场上,来自社会各界的约10万名群众和60辆模拟彩车,分为35个群众游行方阵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依次通过广场中心区。约5000人组成的军乐团、民乐团、合唱团进行伴奏伴唱。群众游行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游行活动历时一小时,演练过程顺利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发言人同时向记者介绍,昨天上午8点30分,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国庆群众游行广场背景演练。

  8万名中小学生通过翻动手中的花束,表演了41幅文字和图画,共49次变化的背景图案。参演的学生们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展示了优异的训练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一个小时的演练全面检验了背景表演的组织保障、策划设计、训练及指挥运行工作。广场变换的背景图案与长安街川流不息的车流一动一静,交相辉映,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昨晚11点至今日凌晨2点,在天安门广场进行了联欢晚会专项演练。

  7000交警全员上岗 30小时力保交通安全

  为了国庆庆典系列演练活动,北京交管部门7000交警全员上岗,启动了一级交通疏导方案。交警们的工作时间普遍在30小时以上。

  昨天早8点,刚刚疏导完周五晚高峰的西单交通大队交警崔永利骑着摩托车迅速向天安门方向驶去,在到达两站地之外的府南口时,他看见同事们在撤除护栏的地方已经顺序码放了红色锥筒。小崔告诉记者,从前天下午3点多开始,为了晚上演练车辆能够顺利停放,他们在西单长安街沿线的停车场清理车位、维持秩序。而后从下午5点的晚高峰直至演练交通秩序维护的勤务,小崔除了和同事换着吃饭就一直没能撤下来。小崔昨天凌晨5点30分回队,在连续工作15个小时之后仅休息了两个小时就又上岗了,因为8点多钟另一专项演练又将在天安门举行。据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为了保障国庆庆典演练的交通安全,交警们的工作时间普遍在30小时以上。

  据悉,为了这次国庆庆典系列演练活动,北京交管部门实行全员上岗,更是启动了一级交通疏导方案。在28日开始的演练中,首都7000交警全员上岗,从撤除交通隔离护栏、移动交通标志、放置临时诱导标志到清理长安街沿线停车场车位、安排集中抵离车辆、系列演练交通秩序维护等任务,交警都是全力以赴,其要求完全按照奥运标准来执行。

  地铁运送11.3万排练人员

  从前天夜里到昨天早晨,本市地铁圆满完成了集合、疏散国庆庆典人员任务。历时10多个小时,运送排练人员11.3万人。

  据了解,本次地铁主要承担游行和背景组字人员的运送任务。从周五晚上11点开始集结到周六中午疏散结束,地铁运行平稳高效。此间共安排专列198列,共有6198名员工坚守在工作岗位参与保障工作。

  地铁公司表示,本次工作要调整地铁部分线路首末车时间、安排专列,因此给普通乘客出行带来了一定的不便。广大乘客对此给予充分理解配合,地铁公司深表感谢。(史祎李仲虞王帏)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