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鸠山称选举将改变日本历史 投票率高或创纪录

2009年08月30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8月29日,日本各党领袖仍在四处奔走,为30日的国会众议院选举做最后一搏。最新调查显示,选举的投票率有望创下20年来最高纪录,达到70%。

  综合日美媒体报道,正在日本西部地区展开最后冲刺的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29日激励人们说,明天的选举将改变日本的历史。


  自民党总裁麻生太郎在东京一个火车站对500多人发表讲话,这些人当中多数为自民党的支持者。他指责民主党在安保方面很无力;而自民党理应获得民众的信任,因为日本经济在经历了二战以来最长的经济危机后,在第二季度出现增长。“我请求你们把权力交给自民党,这样我们就能完成(经济的)复苏。”

  根据《朝日新闻》公布的一份调查,此次选举的投票率有可能达到70%,为20年以来最高。这也表明,日本民众普遍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关切。上一次众议院选举于2005年举行,当时的投票率为67.5%。

  正如《日经产业新闻》在29日社论中所指出的,“无论谁赢得周日的选举,我们都希望让下一任政府迅速回应人们对于失业和通货紧缩问题的关切”。

  自民党近日加强了对民主党执政能力的攻击力度。麻生太郎28日在富山市演说时抨击道:“民主党竞选纲领中写的都是批判和撒钱之辞,这样下去早晚会走到尽头。”鸠山由纪夫当天则在佐伯市对此强硬反击称:“(自民党的)诽谤中伤过度,都是些负面选战。(自民党)为什么会沦为那种政党,真是太遗憾了。”

  (环球在线:婧远)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