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众议院选举今晨开始投票 民主党有望上台

2009年08月30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综合报道,日本第45届众议院大选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7点(北京时间早6点)开始正式投票。这是2005年9月以来日本第一次众议院选举,1300多名候选人将角逐480个议席。

  这也是日本多年来最受瞩目的一届选举。因为在30日结束后,日本很可能结束半个多世纪以来自民党掌权的局面,实现“万众期待”的变革:民主党上台。此前的一系列民调显示,民主党的支持率远远高于自民党,这意味着此次轮替几乎已成定局。


  据日本总务省2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从众院选举公告发布翌日的19日到28日的10天内,全日本共有1094万4845名选民提前进行了投票,占选民总数的10.49%,创下包括参院和众院所有国会选举的历史最高纪录。

  日本为此次大选共设置了50978个投票站,除部分地区外,投票时间为上午7点至晚上8点。最早的地区将于晚上8点起开始计票。此次有1374人参选,争夺全国300个小选区和11个比例代表选区的共480个议席。预计在当地时间31日凌晨3点半左右,所有议席都将确定下来。

  稍早时,日本主要媒体的选情舆论调查显示,民主党可能获得众议院480个议席中的300多席,而自民党只能获得100席左右。

  附:鸠山由纪夫 VS 麻生太郎

  鸠山由纪夫,62岁

  政坛资历:1986年以自民党身份首次当选众议员。1993年退出自民党,参与推翻宫泽喜一内阁。1996年,参与创立民主党,今年5月第2次接任党魁一职。

  家族背景:曾祖父鸠山和夫曾任众院议长,祖父鸠山一郎曾任首相(任期1954-1956),父鸠山威一郎曾任外相,弟鸠山邦夫是自民党资深众议员。

  学历:东京大学毕业,美国斯坦福大学经营工程博士

  其它:谈吐温和,主张“亲亚疏美”。因外貌特征和常有古怪发言而绰号“外星人”。

  麻生太郎,68岁

  政坛资历:1979年首次当选众议员,1996年起历任国务大臣、总务大臣、外相等要职,成为自民党重要人物。2008年9月当选党总裁,接任首相一职。

  家族背景:曾祖父麻生太吉是前贵族院议员,外祖父吉田茂是自民党创党元老、前首相(任期1948-1954),父麻生太贺吉曾任众议员,岳父铃木善幸是前首相。

  学历:日本学习院大学政治经济学部毕业,曾赴美英留学。

  其它:经常发表激进右派言论,且多次失言。以漫画迷见称,1976年曾代表日本参加蒙特利尔奥运会射击项目。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