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尔街融资杠杆金融游戏出现死灰复燃迹象

2009年08月30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被指为此波金融大海啸祸首的高杠杆金融游戏出现死灰复燃的迹象。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彭博社报道,华尔街的融资杠杆正以可能是自2007年信用紧缩以来的最快速度升高。

  报道说,华尔街银行正加速扩大对想要购买高殖利企业贷款及不动产抵押贷款债券的投资人者提供贷款。


  瑞士信贷集团与加拿大第三大银行旗下的Scotia资本公司,都表示他们正在提供信用额度给想买贷款债权的投资人。去年才退出这个市场的美国格鲁吉亚州第一大放款机构SunTrust银行表示也在“接洽客户”以提供相关的融资服务。另据知情人士透露,JP摩根大通银行与花旗集团也都在争取同样的商机。

  纽约瑞士信贷的联贷共同主管法兰兹说,“我感到意外,市场这么快就再度欣然接纳杠杆金融。”他表示,过去2个月来,该公司看到投资人对于购买贷款债权的融资需求告增。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的资料显示,参与美国财政部标售公债的18家主要公债经纪商于截至8月12日,持有做为1天期以上融资担保物的证券总额达276亿美元,较5月6日时剧增75%。这些钱被用在风险较高的房屋贷款、企业与资产担保证券上。

  而此一现象背后的风险是,值此消费者及企业的信用违约率都仍在持续攀高之际,这些新信用可能会导致金融机构更多的损失。

  SunTrust的执行长威尔斯推估,随著商用不动产市场将持续疲软到明年,美国的金融机构可能还将提列更多的信用损失。

  总部位于纽约的穆迪公司估计,全球的企业信用违约率可能在今年第4季,从7月时的10.7%,升高至12.2%。

  彭博社汇整的资料显示,从这场信用危机在2007年爆发以来,全球各大金融机构共已承受总额达1.6兆美元的价值减计及损失,从而引发这场自1930年代以来最为严重的金融灾难。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