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宜宾长宁遭50年未遇暴雨袭击 致2死1失踪(组图)

2009年08月30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暴雨过后县城一些街道成河

  从28日晚到昨日上午,宜宾市长宁县遭遇了近50年未遇的大暴雨袭击。大暴雨造成该县县城和双河、竹海、龙头、硐底等乡镇受灾,县城部分街道被淹后最深积水达2米多,暴雨将3名当地居民冲走,造成2人死亡1人失踪。

  雨一直下街道成“泽国”

  大暴雨突袭位于蜀南竹海的宜宾市长宁县,由于大雨一直猛下,到昨日上午9时左右,当地县城的竹海路、光明街、滨江路等许多地方很快被水淹后成为一片“泽国”,县城老农贸市场等地,积水深达2米以上。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县城的老农贸市场等地看到,许多临街店铺被淹后泡在水中,一些居民正在用塑料桶、塑料盆等装着抢救出来的被淹物品,在街道的“河”中推着前行;一些水浅的地方,车辆从水中开过后,在街道中激起一阵阵波浪。在竹海路一带,几辆小车见街道上的积水太深,只好掉头从来路返回,绕道从另外的街道通行。据家住当地县城光明

  街某社区2楼的侯女士介绍,当日上午7时左右,正在家中的她和女儿看到暴雨猛下家门口的水不断上涨,吓得女儿哇哇大哭。“水要涨上来了,我们出去不到了”。当施救人员来到侯女士家楼下时,看见楼下,已被水淹。很快,施救人员上楼将侯女士母女接下楼,并将侯的女儿放在大塑料盆中,施救人员牵着侯女士,踩在齐胸的水中慢慢向前移动。侯女士说巨大的水压力让她有些站不稳,心里非常紧张。当她们终于走到连接光明街和利民街的永济桥安全地带时,侯女士感慨道:“平日里走几分钟的路,当时好像走了几公里。”

救出被困群众

  灾害发生后,宜宾市公安、救灾、民政、医护等有关人员赶赴现场,紧急开展抢救工作。在老农贸市场、生态园等地的房屋内,一些市民在下暴雨猛涨水时无法逃生,便迅速爬上楼顶躲避。施救人员赶赴现场后,迅速搭起梯子,救出被困群众80多人,并帮助群众抢救出大批物品。

  昨日上午8时许,当获悉该县双河某房屋内有被困群众17人,其中婴、幼儿7人被困楼上无法脱身的险情后,该县副县长刘拯、县公安局政委高琦等人迅速冒雨赶赴现场,先搭起梯子上楼,将被困群众一个个背到楼下。

  应急抢险尽早恢复供水供电

  受持续大暴雨影响,该县大部分地方停水停电,目前当地也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水电部门正全力抢修受损的供水、供电设施,争取尽快恢复市民供水供电。大暴雨还使该县县城到竹海镇、竹海镇到三江湖等地的道路出现多处塌方。由于塌方严重,大型救灾机械设备暂无法进入塌方区,预计要明天中午才能恢复通车。

  据了解,大暴雨引发的洪水将3名长宁当地居民冲走,造成2人死亡1人失踪。文/图李欣键记者田富友罗暄

  本报讯(文/图刘龙泉记者田富友罗暄)长宁县淯江河沿岸的双河、竹海、龙头、长宁、古河、硐底等乡镇被淹,部分地区成为“孤岛”。到昨日傍晚,由于一些乡镇被水淹的地方洪水未退。为解决“孤岛”中群众的生活等问题,由解放军某陆航团出动的直升飞机飞到长宁县城,为被困群众运送食品。  
为“孤岛”群众送食品

  江安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本报讯(闵勇智记者罗暄田富友)8月28日晚10时到29日晨8时许,宜宾江安县遭到特大暴雨的袭击,10个小时内,县城降雨量达97毫米;红桥、五矿降雨更是达到164.3毫米。迄今为止,暴雨灾害已造成该县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长宁直升飞机“孤岛”救援

  高县4人死亡1人失踪


  本报讯(记者田富友罗暄)从28日晚到昨日上午,高县境内普降大暴雨,造成该县1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多处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截至8月29日17时,全县受灾人口达8.6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4.25万人,死亡4人,失踪1人。灾害发生后,当地迅速启动了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有关负责人迅速率领救灾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目前,寻找搜救失踪人员的工作,正在紧急进行中。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