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选举投票将于晚上19时结束 投票率或创新高

2009年08月30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8月30日消息:日本执政的自由民主党和在野党日本民主党29日展开选前最后冲刺,游说选民在30日的国会众议院选举中投本党候选人一票。由于本次选举可能改换执政党,预计投票率会相当高。

  最后冲刺

  自民党总裁、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当天来到东京以北的小山市,他在竞选活动中对支持者打出“责任力”旗号,称民主党不具备执政的能力。

“你能信任他们吗?如果你对他们能不能管理好国家感到担忧,这就是问题,”他说。“责任力”是自民党在这次选战中着力经营的口号,麻生说,自民党拥有承担责任的能力,这是与其他党派最大的区别。

  与自民党强调经验不同,民主党强调变革。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29日来到东京以西的大阪争取大城市选民支持。他说:“明天终于就是选举日。我们必须让这次选举成为改变日本历史的开始。”

  由于这次选举选情激烈,麻生和鸠山等政党领袖从18日选战开始以来马不停蹄四处拜票。共同社统计,至28日,9大政党领导人乘坐飞机或直升机合计移动7.5万公里,几乎相当于绕地球两圈。麻生和鸠山两人旅行距离更是上万公里。

  高投票率

  在这次选举之前,多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主党有望击败自民党,取得大胜,进而组建内阁。“政权更迭”的话题让这次选举备受关注,日本超过一亿选民中的大部分可能前往投票站投票。截至29日,超过10%登记选民提前投票。麻生太郎和鸠山由纪夫都已完成投票。《朝日新闻》预测,这次选举的投票率可能达到70%,创下大约20年来的最高纪录。2005年的众议院选举投票率大约为67.5%。

  30日的选举投票将从早上7时(北京时间6时)开始,晚上20时(北京时间19时)结束。媒体的投票站出口调查预计在投票结束时出结果。

  自民党自1955年成立以来,几乎一直处于执政地位。此次选战中,自民党因频繁更换首相、丑闻频出等问题让不少选民感到失望。

  人口因素

  这次选举的争论焦点主要集中在内政方面,如政治家与职业官僚的关系、社会保障、经济政策等。

  人口老龄化困扰日本。日本拥有大约1.27亿人口。这一数字在2006年达到峰值。预计到2030年,日本人口将降为1.15亿,到2050年将降到一亿以下。这意味着年轻一代将在照料老人上面临更大压力、付出更多税金。与此同时,日本企业的终生雇佣制逐渐打破。根据新公布的数字,失业率7月上升至5.7%,刷新2003年4月的5.5%纪录。

  为鼓励多生孩子,日本已向每名新生儿发放35万日元(约合3700美元)奖励。民主党承诺,如果上台,将向儿童发放每月2.6万日元(约合275美元)补贴,以减轻普通家庭的负担。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