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黄河渡口沉船8人仍未找到 扩大搜救范围

2009年08月30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30日电(记者张玥)记者8月30日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府获悉,发生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双河镇黄河渡口的沉船事故,到目前为止,还有8人尚未找到。呼和浩特市救援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搜救工作力度,在原有搜救的基础上,将搜索范围扩大至事发地点下游的万家寨水库。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救援领导小组在原有搜救的基础上,在呼和浩特市高速公路葡滩拐黄河大桥、喇嘛湾镇榆树湾、清水河县宏河镇岔河口浮桥、老牛湾城湾客栈码头和万家寨水库新增了5个固定观察岗,并配备了照明灯、监视器等设备及观察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全方位观察。同时,在每个观察岗安排了观察小组不间断监察,配备相关搜救打捞工具和安全保卫设施,雇用了沿河两岸当地有搜救经验的渔民和船只在水面搜救,并制定了《救援打捞奖励办法》。

  与此同时,沿黄周边、其他地区的县委政府也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沿黄河喇嘛湾、宏河、窑沟三个乡镇组织了11个搜救小分队进行搜救。

  8月29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政府相关领导看望和慰问了舍身救人的渔民李伴柱、王狗小、李宽宽和在黄河大桥施工的农民工孙振锋等,并给每个人送去1万元慰问金。

  另据介绍,目前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的事故肇事船主黄开元(又叫黄存金)因非法营运在黄河拉载游客曾多次受到处罚,但是他屡教不改。内蒙古托克托县海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位于托克托县双河镇的黄河渡口码头水面不稳定,不符合通行条件,所以不允许船舶在该码头停靠、拉载游客。工作人员发现黄开元非法营运后,曾多次拆除他们船上的动力装置,把船拖离上岸。但是当工作人员走后,他们又买来新的动力装置,把船推下水,继续非法营运。

  8月26日15时30分左右,黄河内蒙古托克托县双河镇东营子村渡口,一艘载有14名游客的铁船,掉头转弯时与横跨黄河的浮桥相撞,导致船只翻沉,连同船主共15人全部落水。截至目前,已有6人被救出,另有1具女性的遗体被捞出,尚有8人失踪。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