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果敢战事使南伞旅店生意火红 记者采访住处难找

2009年08月30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8月30日,在南伞镇一菜市场卖菜的德昂族民众。中新社发刘冉阳 摄
  近日,与中国云南省镇康县毗邻的缅甸果敢地区发生战事,引发缅方边民大量涌入中国境内。目前,涌入中国境内边民已得到妥善安置,全部住进中国政府设置的安置点中。大量边民涌入并未使与缅甸果敢地区毗邻的云南镇康县社会秩序造成太大影响,目前镇康县城南伞镇物价平稳。

  中新网镇康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徐向良刘冉阳)“都住满了!平平安安多好呀。现在虽然生意好,可人心惶惶,谁也不愿意这样。”云南省镇康县一家旅店的老板抱怨道。
她建议记者“再去别处找找吧。不过,估计全县都没有住处了”。

  中新社记者二十九日凌晨三时抵达毗邻中缅边境南伞镇,寻找住处时,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而向一家夜宵店老板打听哪里有住处时,他说,“肯定找不到了,平时三十元一间的旅舍,现在就是三百元的也找不到了。果敢那边在打仗,过来了好多边民。”

  南伞镇是云南省镇康县县城,距南伞百米之遥就是缅甸掸邦的第一特区果敢。黎明前的南伞小镇格外安静,街道上亮着路灯,偶尔有晚归的小青年骑着摩托车呼啸而过,路上有巡逻的警车;有些楼房里亮着灯。骑三轮车拉客的司机们还在忙碌着。一位司机告诉记者,三点左右是最后的生意了,“今天是周末,许多年轻人会玩得比较晚”。

  记者将车停在路边,准备在车里休息。远处偶而传来零星枪声。

  南伞镇古名石赕或棣赕,是通往缅甸重镇仰光的陆上捷径,既有古老的“茶叶之乡”美誉,又有“第二侨乡”的之称,是中国第二大德昂族的聚居地。

  几位年轻人哼着歌从记者的车旁走过,记者与他们搭话。

  “怎么这么晚还不睡呢?”“习惯了。”

  “知道果敢的事情吗?”“知道。来了好多缅甸边民。他们都在政府的安置点住着呢。”

  据云南官方通报,二十七日下午,靠近中国云南省的缅甸果敢地区发生战事,引发缅方边民恐慌并大量涌入中国境内,截至二十八日凌晨涌入中国境内的边民已有约一万人。目前,涌入中国的缅甸边民已得到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