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翔复出时间被曝提前 蛰伏飞人仍是最大焦点

2009年08月30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6月30日上午,“飞人”刘翔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进行公开训练。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训练量已恢复九成,但是至于何时可以穿上钉鞋训练、乃至于复出参赛,目前仍不明朗。”当日,刘翔最后一次体检的检查结果也正式公布:刘翔伤情恢复非常令人满意,但还需进一步的观察,目前还不能穿上钉鞋训练。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一周之后看刘翔?

  一条刘翔有望在九月上旬的全国田径冠军赛上复出的消息令“翔迷们”兴奋不已,而这已是有关刘翔复出时间的第三个版本。
在柏林世锦赛期间,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已明确表示,刘翔肯定会参加十月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但随后有消息称,刘翔将在九月二十日举行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亮相,将他的家乡作为复出的首秀之地。

  对此,田管中心和刘翔家人的回应是:“刘翔复出时间尚未最后确定,也存在九月复出的可能。”

  北京奥运因伤退赛,飞人刘翔引发了中国体坛的最大“地震”。在因伤休整的一年间,翔飞人仍然是中国体坛的最大焦点。虽然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白雪为中国田径队获得了女子马拉松冠军,弥补了些许刘翔缺阵的遗憾,但这枚金牌的含金量与刘翔的辉煌仍然难以相提并论。

  北京奥运会后,刘翔赴美接受手术治疗。今年六月和八月,刘翔两次接受了运动康复专家的系统检查。冯树勇在介绍刘翔康复状况时称:“刘翔脚伤手术后,恢复一直比较顺利。手术的刀口长得非常好,包括去掉钙化物的缺失部位已经和跟腱长合成一体。刘翔从一开始的身体恢复训练到专项素质训练,目前已经恢复到专项速度训练,从穿球鞋过渡到穿钉鞋,训练强度在逐渐加大。”

  据悉,全运会将是刘翔今年的首要任务。如是,他理应会在全运会前以一次赛事热身,以知己知彼,而在全运会前四十天开赛、且云集国内田径高手的全国冠军赛堪称一个不错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