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赖记者会明日如期举行 台湾启动元首级维安

2009年08月30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达赖记者会明如期举行 高雄启动元首级维安

  台海网8月30日讯 达赖喇嘛来台公开行程如何安排,直到29日晚上还充满变量,高雄市政府经与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人员一乔再乔,昨晚敲定31日上午依既定行程举办中外媒体记者会。
另为保护他在台人身安全,高雄市警方今起启动元首级高规格维安机制,调派防弹车作为专车。

  《中国时报》报道,达赖预定今晚搭机抵达桃园机场,高雄市长陈菊将由“研考会主委”刘世芳陪同前往接机,随即搭乘高铁直达高雄,入住邻近高铁左营站的莲潭会馆,预定连续住宿三个晚上,至9月2日离开高雄北上。

  高雄市政府曾于28日以西藏宗教基金会名义,“代发”达赖来台部分公开行程,注明主办单位为基金会,南部七县市政府则挂名协办。

  不过,达赖来台公开行程昨天一度出现变量,传闻将取消明天的中外媒体记者会。高雄市政府新闻处长许立明、市长办公室主任洪智坤均强调,并未取消该记者会既定行程,但若有行程变更仍尊重基金会决定。

  据了解,为免擦枪走火,原本“立法院长”王金平居中沟通,建议高雄市长陈菊,不要举办达赖中外记者会。不过,陈菊亲近幕僚表示:“我们怎么可能叫人家不要讲话呢?”

  昨天晚间,双方人马开会协调,敲定31日上午仍照既定行程,举行达赖莅台中外媒体记者会,时间由原十时至十一时,延至十一时卅分。

  另公开行程敲定为:31日中午12时前往探访灾民;9月1日上午在高雄巨蛋举办为灾民祈福法会,下午公开演讲;9月2日上午在汉神巨蛋九楼宴会厅,与天主教枢机主教单国玺对谈两个半小时。

  为迎接达赖,莲潭会馆昨天进行环境清洁,饭店经理陈立群表示,不少民众希望得到达赖加持,饭店洽询订房明显热络。

  由于达赖访台触动两岸及岛内政治敏感神经,高雄市警方为确保他来台期间安全,将比照元首级维安规格给予保护,规划特种安全勤务。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