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赖今日抵台 国民党派员赴大陆表明立场

2009年08月30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8月30日讯 达赖喇嘛今天抵台,据透露,达赖抵台前,国民党透过国共平台管道,派出党务干部亲自向大陆说明台方立场。据了解,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于周四前往大陆;周六返回台湾。

  《中国时报》报道,消息指出,达赖原先是前往南方城市,但临时改变行程往北,“总统府”与国民党均态度低调不愿证实此事,李建荣也关上手机。


  为避免两岸一年来趋于和缓的情势,因达赖喇嘛访台而出现变化,据透露,马英九与党主席吴伯雄共商后,决定派出党务干部,向大陆表明台当局立场,将达赖访台一事定位为宗教活动,绝不涉及政治议题,希望取得双方共识与大陆谅解,也不要因此影响两岸ECFA签订及未来两岸甚或国际关系的推动。

  官员强调,马英九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若与达赖喇嘛见面,“怎么可能会被定位为宗教活动呢?”且至今没有收到任何与达赖有关活动的邀请,“也不可能有不期而遇的情况发生”。

  党政高层表示,大陆至今发言虽愈趋严厉,但都只针对民进党,未批评马当局或国民党,因为北京已非常了解台湾政治情势,也清楚马当局不会冒进的立场。

  高层强调,虽然大陆清楚当局的态度,但台湾仍不能轻忽,“该做的要做,该说的要说,该解释的也要解释清楚”。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