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长宁遭50年未遇洪灾直接经济损失2.68亿元

2009年08月30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8日20时,长宁县突降大暴雨,暴雨持续到29日9时,平均雨量138.7MM,最大降雨量达180.5MM。暴雨造成长宁县双河镇、竹海镇、龙头镇、长宁镇、硐底镇等乡镇受灾,受灾乡镇的部分街道被淹,最深积水达2M,县城多处积水,部分临街店铺被淹。中新社发曾朗摄

  中新网成都8月30日电(侯莉)在从28日晚至29日9时的特大暴雨中,四川宜宾长宁县1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15.45万人,其中因灾死亡2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6.1万人,大量房屋倒塌,公路等基础设施损毁,农作物受灾,据初步统计,该县直接经济损失共26814万元。


  从28日晚至29日9时,长宁县突降特大暴雨,平均降雨量138.7毫米,最大降雨量180.5毫米。暴雨造成淯江河沿岸双河、竹海、龙头、长宁、古河、硐底等乡镇被淹。全县1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达15.45万人,除人员死亡和失踪外,竹木受灾4684万亩,农作物受灾6000公顷,水产受损21700公斤;电网倒杆43处;耕地毁坏125亩;房屋损坏12800间,居民房屋倒塌2380间,倒塌居民住房户数816户;公路毁损60余条109.46公里,塌方17余万方。

  在这次灾害中双河镇、竹海镇、龙头镇、长宁镇、硐底镇等乡镇受灾极为严重。为全县供电的竹海110千伏变电站因水淹和设备受损被迫停止供电;县城及有关乡镇主要街道多处被水淹没,工商企业、农贸市场、多所中小学校等地势相对低洼地带多处进水。此外,旅游文化产业直接经济4114万元,其中五星级宾馆竹海三江世外桃源4000万元。

  记者30日在长宁县看到,该县正动用大型机械清运洪水退后留下的厚达几十厘米的淤泥。从县城到竹海镇,沿途满目疮痍,公路两边的竹子多数扑倒在地上。仅长宁镇到竹海镇公路两边就发生了大小近20处塌方,受灾村民已经展开生产自救,将抢运出来的粮食进行翻晒。

  灾情严重的竹海镇,沿河老街完全是一片泥淖,很多居民家的泥淖有1尺深。竹海镇中心校的老师们从早上7点就开始打扫被洪水淹过的教学楼,学校体育场被淤泥埋在下面,长宁县人武装组织基干民兵和学校教职工一道清运垃圾。

  在竹海镇甑子湾磨尔岩一带,发生了大规模的山体滑坡,仅公路上就堆积了3万多方泥土山石,到龙头、双河镇交通受阻,只能绕行。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