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大部作别高温 全国雨势弱(图)

2009年08月30日1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南方地区持续多时的高温天气终因不敌冷空气的进攻败下阵来。今天(8月30日)开始,南方大部地区已挥手作别滚滚热浪。中央气象台监测资料显示,今日14时,我国南方地区高温范围明显减小,仅广西东部、广东西南部和东部、福建东南部出现了35~36℃的高温。预计未来三天,高温天气还将在上述地区徘徊:福建、广东北部、广西西部的部分地区仍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此外,四川南部的部分地区、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也会出现高温,其中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东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国范围内的雨水普遍较为温和:新疆天山地区、西藏西部、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河北北部、湖北东部、苏皖中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云南西部和南部、贵州东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而内蒙古中东部、辽宁西部等旱区依旧不会出现明显降水。

  虽然雨势不大,但新疆西部、西藏南部、内蒙古东南部、华北北部、江淮大部、湖北东部、四川南部、云南、贵州中南部、江南大部、华南等地将有雷暴天气,其中,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以及云南南部等地还会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或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安徽等地须加强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江南等南方地区须根据情况加强水资源管理,做好水库蓄水等工作。

  此外,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科罗旺”将于明天凌晨到上午登陆日本中部沿海地区。
“科罗旺”未来对我国无影响。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