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恩施女儿会明日举行 八千青年赶场相亲

2009年08月30日2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恩施8月30日电 (郭晓莹詹宏升)由湖北恩施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09·恩施土家女儿会”将于明日拉开帷幕。预计将有8000余名海内外青年在为期2天的节日里,身着盛装,于风景秀丽的清江河畔寻觅知音。


  据湖北恩施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怀东介绍,近几年来,当地政府致力于挖掘和弘扬土家女儿会这个极富土苗特色的民族传统文化,连续成功举办了多届土家女儿会,使土家女儿会在众多的民族传统文化活动中异军突起,逐渐成为一种文化旅游品牌,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截止目前,共有来自湖北、河北、吉林等八个省市共2600余名青年男女进行了网上报名。与此同时,恩施市旅游局、工会、团市委、妇联还组织了近3000人参与“恩施女儿会”相亲活动,其中包括市旅游局组织的韩国女青年。预计将有超过8000人参加相亲活动。

  据悉,本届女儿会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及大型歌舞和明星演唱相结合的文艺演出、游园相亲、民间文艺表演、名优土特产品及民间工艺品展销、相亲大派对、第二届“恩施土家女儿会”论坛等内容。与往届相比,本届土家女儿会新增加了2009中国(恩施)婚博会,为当地婚庆服务企业与客户搭建交流与沟通的平台。

  “土家女儿会”被誉为“东方情人节”,发源于湖北恩施红土乡的石灰窑和板桥乡的大山顶两地,每年农历7月12,劳累了一年的土家女儿们戴上首饰,穿上镶边衣裳,背上装有土特产的花背篓上街赶集,寻觅如意郎君,后生们则在集市上装作一副闲散悠然的模样,暗中寻找着心仪的小阿妹。该习俗流传至今已经有三百年的历史。

  新中国成立以后,政府开始陆续参与“土家女儿会”的举办过程,对女儿会的传承与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从1995年起,女儿会开始由恩施市人民政府主办,“土家女儿会”开始作为恩施州最具品牌特色的民俗节庆来打造。如今,“土家女儿会”与土家族多元的文化和现代的浪漫婚庆开始融合,已成为一个融节庆、文化、经贸、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民族盛会。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