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暴雨致重庆近二十万人受灾 一人死亡损失逾一亿

2009年08月30日2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八月三十日电 (孟幻)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三十日通报,二十七日以来的强降雨使重庆十一个区县九十六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截至三十日,强降雨致该市近二十万人受灾、一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逾一亿元人民币。


  据通报,二十七日开始,重庆市出现较大范围强降雨,至三十日晨八时,该市西部、中部、东北部大部地区、东南部大部地区降雨量达大到暴雨,其中合川、铜梁、大足、江津、万州、奉节、云阳等七个区县的十八个乡镇达大暴雨。该市合川区官渡镇雨量达一百五十八点七毫米。

  据初步统计,此次强降雨已造成重庆市北碚、璧山、合川、荣昌、大足、巫溪、万州、云阳等十一个区县九十六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重庆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十八点一千公顷,受灾人口十九点八万人,因灾死亡一人,紧急转移七千零七十六人,倒塌房屋一千一百间,直接经济损失一点一八亿元。

  强降雨还引发了一些次生灾害,重庆大足县出现山体滑坡六处,二十四条十千伏线路和两条三十五千伏线路跳闸停电,致使该县大面积停电。灾情发生后,当地各受灾区县政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抢险队伍,开展救灾救济活动,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据气象部门最新监测,目前重庆地区的较大范围降雨已基本结束。受青藏高压控制,该市大部分地区未来三天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