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轴阳光谷膜结构施工创纪录

2009年08月30日2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30日电 (郑莹莹李芬芬)上海建工机施公司三十日发布消息称,上海世博园区内的最大永久性单体工程世博轴全面完成了阳光谷索膜结构工程。

  当天,阳光谷最后一块膜布顺利安装到位。现场相关工程人员介绍,将每片相当于4个标准篮球场面积、尺寸无一相同的膜布安装到高低交错、距离不一的桅杆、钢索等支撑系统之上并完美地连成一片,其超大体量规模的全索膜结构施工在中国内地尚属首次,创造了膜结构施工的奇迹。


  世博轴采用全新的建筑形态,造型新颖独特,俯视世博轴,在全长约1000米、宽约110米、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的主体结构上方,纵向设置了6个巨型圆锥体井状采光结构的“阳光谷”。安装在世博轴顶部的索膜结构由69块巨大的白色膜布拼装组成,其总长约840米,宽约97米,面积达68000平方米,形如蓝天下的朵朵白云,连接着6个“阳光谷”。

  上海建工机施公司相关工程人员告知,自第一块膜结构,建设者历时138天完成膜结构的施工,期间,攻克了大型膜结构的提升难度大、结构定位困难、节点处理要求精细等特大难题。据称,世博轴上方如此巨大的膜布厚度仅为1毫米,但其设计张拉力每米达5吨,是当今世界强度最高的膜材,使用寿命达30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