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天安门邮局热销国庆明信片(图)

  香港同胞孔先生一家在天安门邮局邮寄国庆明信片 人民网记者赵艳红摄

  引言:国庆节之后,家在香港的孔先生将收到盖有天安门邮局10月1日邮政日戳的国庆特种明信片。明信片的邮寄人不是别人,正是孔先生自己。8月末的一天,他在天安门邮局为新中国60华诞送上祝福:“祝祖国生日快乐,越来越强大”。

  坐落在长安街腹地的天安门邮局,开张近两个月来几乎天天爆满。在这个仅有五十平方米左右的邮局里,跟国庆60周年有关的纪念邮票和明信片销售异常火爆。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特别看重的,是那个与天安门相关的邮戳。

  8月28日,国庆群众游行首场演练的前一天下午,导游黄先生又一次带团踏进了天安门邮局,他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到这儿来了。黄先生带的的团大多数是从香港特区来的游客,这次也不例外。

  听说记者要做一个关于国庆60周年的采访,一位香港游客爽快地答应了,并自我介绍说“我姓孔”。

  孔先生有很浓重的粤语口音,记者当时并没有听清楚是“孔”字,这位先生重复并解释说“我姓孔,就是"孔夫子"的"孔"啊”。

  “您对祖国的历史文化好像很熟悉!”听了记者的夸赞,孔先生笑说:“中国人嘛!而且我曾经学习过中国历史,包括古代史。”

  回想第一次来内地,孔先生只有9岁,他印象最深的是“那时候内地经济还不发达,吃糖对小孩子子来说是很奢侈的愿望”。

  80年代,他又一次来北京,感觉高档宾馆酒店寥寥无几;可等他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再来北京,高档酒店已是栉次鳞比。

  “改革开放以来,感觉咱们国家一年有一个新面貌。”每当在国外,外国人称赞中国、向中国人竖起大拇指的时候,孔先生都无比自豪。

  孔先生的女儿今年刚好20岁,在加拿大读书。以前多次到广东,来北京这是第一次。“天安门给人的印象就是那种很宏大、壮观的感觉,北京比我想象中的要繁华得多”。

  她特意给自己邮寄了一张国庆明信片,“有国庆节那天邮戳的明信片是很好的纪念啊。我祝祖国生日快乐,永远繁荣,和平。”

  送走孔先生所在的旅行团,邮局的工作人员刘小姐告诉记者,几乎每天都会有香港游客来这里邮寄明信片或者购买国庆纪念邮品。“有些导游经常带团过来,说是香港游客点名要来天安门邮局”。

  今年7月8日,天安门邮局正式对外营业,开始为中外游客提供邮政服务。这是邮政部门首次在有着589年历史的天安门设置固定的营业网点。

  天安门邮局位于天安门广场东侧路上,营业面积60余平方米,展示和出售各类明信片、集邮品,可为游客现场制作以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前门箭楼等为背景的个性化明信片,并提供平信的邮寄服务。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邮政特启用了“100060”作为天安门邮局的邮政编码,而国庆60周年庆典焰火晚会总导演张艺谋则被聘为该局名誉局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