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959年8月31日 北京工人体育场建成

2009年08月31日0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规模巨大、设备完善的北京工人体育场,于1959年8月31日在北京东郊建成。它是50年代北京著名的十大建筑之一。

  北京工人体育场是我国最大的一座综合性体育场,占地35公顷,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它的中心运动场能容纳8万观众,这个数字在当时相当于北京各体育场(馆)的看台容纳观众人数的总和。

北京工人体育场建成一个多月以后,1959年10月13日,第一届全国运动会在这里举行。作为新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历史见证,它曾经承办过许多国际国内的大型体育比赛。在第十一届亚运会上,它作为主会场和足球决赛场,已被载入亚运史册。

  为了适应第十一届亚运会比赛的需要,从1986年起,政府对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了历时3年的大规模改建。在正门北大门,一组意气风发的运动员雕塑群像迎面矗立。广场两侧建有国旗区,40根高达12米的旗杆围成一个圆形。乳白色的体育场外墙采用现代化新型雕塑喷涂工艺装饰,大块茶色玻璃和铝合金门窗点缀其间,庄重典雅。体育场中央是绿草覆盖着的足球场。8条400米长的红色塑胶跑道环绕一周。四面看台上是红、绿、蓝、黄、棕5色玻璃钢座椅,色彩明丽夺目,看台上方覆盖着大罩棚,其中东西罩棚挑梁悬空向内延伸至18米,上面安装了352个高压铸铝金属卤化物灯,夜晚比赛时灯光全部开启,场内亮如白昼。场内音响设备均匀地悬挂在罩棚下,声音清晰、柔和、悦耳。主席台用平山红大理石装饰,两侧有50间观察室,室内装有现代化通讯设备,记者可以从这里向世界各地传递比赛信息。在体育场南端的看台上,有亚洲最大的电子显示装置,它的长度为44米,高度是11米。彩色大屏幕的显示面积是98平方米,能从不同角度,显示运动场上的角逐情景,为观众选择最佳画面和特写镜头。改建后的北京工人体育场,成为我国具有国际水准的体育比赛场地。

  

(责任编辑:刘旭)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