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生承认选举失败 并表示将辞去自民党总裁职务

2009年08月31日0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日本首相麻生承认自民党在大选中失败。
日本首相麻生承认自民党在大选中失败。
  新华网东京8月30日电(记者刘赞 谢琳)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总裁、首相麻生太郎30日晚在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的节目中承认自民党在当天的众议院选举中失败,并表示将辞去总裁职务。

  麻生说,选举结果非常严峻,自民党将认真倾听国民呼声,在反省的基础上重新开始。他对民主党的胜利表示祝福,对民主党政权表示期待。他说,相信民主党上台后会执行其“政权公约”中的各项政策,希望民主党能认真应对日本所面临的包括金融危机在内的严峻形势。


  麻生说,自民党在选战开始就处于劣势,各候选人作出了最大努力,但最后是这样的结果,他感到自己的能力不足。他未能消除国民对自民党的不满,他感到自己必须对此负责。

  在谈到自民党新总裁人选问题时,他说,自民党将在听取地方组织和议员意见的基础上尽快举行新总裁选举。他作为自民党的一员将为自民党的重生而努力。

  目前,麻生仍将继续履行首相职务。关于今后与民主党的关系,他表示,只要是对国家和国民有利的事,自民党会予以赞成。

  在宣布解散众议院的时机问题方面,麻生为自己未在去年9月上台后立即解散众议院辩解说,当时出于应对经济危机的需要,没有解散众议院,此后出台的经济对策使日本在发达国家中较早出现经济好转,因此这一决定没有错误。

  日本第45届国会众议院选举30日举行。截至当地时间31日零时,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已获得284个席位,超过全部480个议席中的半数席位,取代自民党上台执政已成定局。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