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伙用腹部承重5500公斤重物 挑战世界纪录(图)

2009年08月31日0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大力歌手腹托万斤
大力歌手腹托万斤

  本报记者赴吉林直击报道

  大力歌手腹托万斤挑战吉尼斯

  体重55公斤的小伙能用腹部承重5500公斤重物,走下挑战台却依然可以演唱……也许不亲眼看见这样的壮举还真不敢相信。29日16时许,在国内外50余家媒体见证下,备受大家期待的我省鸡西小伙刘振宇“力托万斤”挑战赛在吉林市中东新生活购物乐园举行。长6米、重650公斤的实木压在刘振宇腹部,再由吉林市最重的16吨卡车一侧在实木上“走”一圈,刘振宇用内力托起5500公斤,向吉尼斯新纪录成功发起挑战。

  腹挺“万斤”绝技惊呆现场观众

  在一般人印象中,大力士都长得身材魁梧、五大三粗。在挑战现场,记者见到刘振宇时,让人出乎意料。从他清秀的脸庞、时髦的衣着上,根本看不出他有半点“大力士”的模样。刘振宇家住黑龙江省鸡西市,今年19岁,身高183厘米,体重只有55公斤。

  挑战现场有国内外50多家媒体聚焦。刘振宇在车里一直静养,当记者询问是否紧张时,他自信地说:“不紧张!”

  16时30分许,挑战在吉林市开始。12个小伙子将一个重650公斤的大木方抬进场地,这根木方将压在刘振宇的腹部,然后一辆重16吨的翻斗车慢慢往上面开。16时40分许,身披黑色斗篷的刘振宇带着太阳镜出现在观众面前。他运气后静静地躺在铺了毯子的地上。此时,他的腹部逐渐隆起,被两条棉被盖着。他的母亲于青琳站在一旁,紧张注视着。16时42分,横木方平放在刘振宇的腹部。据了解,此前组织者找专家进行计算,在木方上有多个重量刻度,车轮到哪个位置,就知道重量是多少。

  16时45分,随着翻斗车发动,现场气氛陡然紧张起来,观众屏住呼吸。翻斗车左前车轮缓缓驶上横木方。随着车轮的逐步靠近,压在刘振宇腹部的重量就越重。在横木方标注5000公斤刻度的位置,翻斗车还稍作停留。随后,司机再次加大油门向6000公斤冲刺。最终,车轮停在了大约5500公斤刻度的位置。16时47分,翻斗车倒了回去,工作人员跑上来缓缓抬起横木方。此时刘振宇一动不动躺在地上。不到1分钟,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刘振宇缓缓起身,微微颤抖,之后他转过身来向观众举手示意,打起了胜利的手势。这时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等在一旁的母亲冲过来一把搂住儿子,抱头痛哭。刘振宇在整个过程中始终紧闭双眼,现场所有的人都惊呆了。在上千人的见证下,刘振宇“力挺万斤”挑战成功。

  挑战结束,有16年驾龄的翻斗车司机王玉海表示,开车轧在一个小伙子的肚子上,他也做了很久的思想斗争,对小伙子能否承受这么大的重量,也捏着一把汗。“太紧张了,开了这么多年的车,从没这么紧张过。”

  明年挑战双耳拉飞机

  刘振宇挑战后,医护人员立即对刘振宇进行检查,虽然他脸色有些发白,身体有些抖动,但身体状况良好。在现场,围观的市民忍不住欢呼鼓掌。在短暂休息之后,刘振宇换上了时尚的演出服装,演唱了他的单曲《潜伏》,并与现场观众分享他练习唱歌时的艰辛。

  刘振宇老师张晓丹对记者说,由于担心表演出意外,所以请了专业的医生,并对现场媒体、观众人员进行警戒线控制。张晓丹说,明年5月,刘振宇还将挑战“双耳拉飞机”、“内功”、“力托万斤”3项表演,将再次向吉尼斯世界记录发起挑战。据他了解,目前记录上力托2000公斤的是一位四川籍人士,而刘振宇力托万斤成功,将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奇人。

  刘振宇在所有表演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挑战时他内心非常激动,开始因为人很多精力不集中,后来考虑到生命安全,开始不断集中精力,最终完成挑战。刘振宇说,他最大的梦想还是当歌手,以后想专注在音乐方面发展。刘振宇这次表演的视频材料已被各大媒体记录并报送吉尼斯总部进行认定。

  唱歌练习发声腹部托起预制板

  刘振宇以前并不知道自己在力量方面有什么特长,因为他从小喜欢唱歌,所以很注意锻炼自己的肺活量,游泳、跑步他都喜欢。后来,为了让自己唱得好,在北京专门进修声乐的刘振宇尝试着平躺发声。同时,他为了增强胸腔的共鸣,在腹部放沙袋,进行负重发声训练,从5公斤、10公斤到25公斤,他腹部承受的重量不断增加,并曾用腹部托起2700多公斤重的水泥预制板。

  他的母亲于青琳说:“我儿子在这方面有老师指点,加上他自己的刻苦练习,逐渐提高了难度。他的腹部放上一块木板,他的两个表姐站到木板上,他都可以很好地发声。经过几年苦练,如今的刘振宇腹部不但能够承载重量,起身后声音还不受任何影响。”

  物理专家:这种负重要算压强

  吉林一位物理专家现场说,这种负重,实际是要计算压强的,也就是物体的单位面积上受到的压力的大小,而不单纯是重力本身。他举个简单的例子,一吨砖头放在一根钢针上,重力都集中在这枚针尖之上,但是这吨砖头要是放大受力面积,压强自然不同。他必须要在现场,根据车辆、受力面积等情况,才能准确计算压强大小。目前,对于人类自身究竟能承受多大的重压,科学界并无测试记录。专家提醒,非专业人士千万不要盲目模仿上述行为。

  负责现场救护的吉林市船营区医院李澍副院长认为,对这种挑战无法从医学的角度解释。

    记者 何 燕 文/摄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