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十万学生暑期补习 民办学校两月淘金三亿元

2009年08月31日0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成都十万学生暑期补习 民办学校两月淘金三亿

  成都市天府广场旁边的一个写字楼里,布满了各种暑期培训班。艺体班、文化补习班,培训形式多种多样。这种情形在成都很常见。然而人气最旺的还是各种暑期补习班。

  望子成龙学校是在成都很有名的培训机构。在其万达广场附近的校区,记者发现很多学生都是从很远的外地赶到成都来补习的。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学生就是从近800公里外的攀枝花到成都来补习的。

  教育部门三令五申要求给中小学生减轻课业负担,各地教育局甚至下发各种红头文件,不许老师到补习班去兼职补课。然而假期培训和补习,反而在围追堵截中变得更加火爆。

  根据相关统计,估计成都市今年暑假将有10万人参加补习班,如果按每人参加两个班,每个班16天的学习周期,那么在成都市,一个暑假至少有320万人次参加中小学文化补习班。按照每个班收费600元的标准,那么保守地估计,创造的产值至少在1.2亿元以上。如果算上其他如艺术、体育、夏令营等培训方式,以及其他各种形式的成人培训,光成都一个城市暑假培训的产值估计就将超过3亿元。

  四川省社科院社会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认为,补习班火爆的根本原因是应试教育体制和社会竞争激烈、就业困难所带来的压力。胡光伟认为,真正要给学生减负就要改变应试教育的模式,从根本上消除片面追求升学率的需求。

  ■据央视《经济半小时》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