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暴雨洪灾已致7人遇难 救灾有序进行(组图)

2009年08月31日0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8月30日,在四川长宁县竹海镇中心小学,民兵和学校教职工一起清理操场上的淤泥。

  8月28日晚至29日上午,四川省宜宾、泸州等地普降暴雨,并引发山洪及多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紧急转移11.8万余人,倒塌房屋5900余间,共有7人遇难,2人失踪。其中,宜宾市长宁县县城及部分乡镇被淹,供水、供电、通讯中断。新华社发

8月30日拍摄的被泥石流冲毁的房屋。新华社发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 记者30日下午从四川省政府应急办和省民政厅了解到,川南部分地方发生的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已导致7人遇难、2人失踪。目前灾区天气已转晴,各项救灾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8月28日晚至次日上午,四川省宜宾、泸州等地普降暴雨,并引发山洪及多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紧急转移11.8万余人,倒塌房屋5900余间。宜宾市长宁县县城及部分场镇进水被淹,供水、供电、通讯及部分道路中断。


  灾情发生后,灾区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当地干部群众抢险救灾,宜宾陆航团还出动直升飞机为被困群众运输食品,营救被困人员。8月29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并协助地方开展救灾工作。

  四川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赵骥告诉记者,这次暴雨洪灾重灾区集中在宜宾市高县、长宁县和泸州市龙马潭区等地,他随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工作组在灾区了解到的最新灾情显示,共有7人遇难,2人失踪,主要原因是暴雨导致的山体滑坡和房屋倒塌。

  正在灾区指导救灾工作的四川省政府应急办副主任杨静萍说,目前灾区天气已转晴,灾情没有进一步扩大,之前因灾中断的道路、供电、供水等,通过抢修已恢复。当前救灾工作除了继续搜救失踪人员之外,主要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组织清淤及消毒,防止灾后出现疫病流行,并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