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2岁胖男孩爱吃洋快餐 体重飙升乳房开始发育

2009年08月31日0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爱吃洋快餐胖小子乳房竟开始发育

  一般不必进行治疗,但是孩子的心理健康不容忽视

  12岁的男孩小宝上六年级了,是个十足的小胖墩。最近半年来,他老觉得乳房痛,洗澡时摸一下,发现里面有个小硬结。小宝立即将此事告诉了母亲,在母亲陪同下到医院求诊,最终医生确诊小宝乳房竟然发育了。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金晖副主任医师介绍,这个小硬结主要是由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引起的,可能与小宝爱吃油炸食品、体重严重超标有关。

  肥胖会导致体内雌激素增高

  据小宝的母亲介绍,儿子从小就喜欢吃各种洋快餐,尤其喜欢喝碳酸饮料,不知不觉体重就飙升了。加上小宝平时不爱运动,尤其是放暑假在家,更是光吃不动了,很少下楼和小朋友一起玩。金晖副主任医师说,因为肥胖会使男孩体内脂肪的雄激素向雌激素的转化增多,从而导致体内雌激素增高,使乳房女性化发育。这样的病无需治疗,只要努力减肥,并且待男性性器官发育成熟,体内的雄、雌激素平衡自然就会好了。

  “近年来,良性的男性乳房发育症在青少年中也并不少见,我在门诊就经常碰到一些十二三岁的小男孩,都是因为乳房痛、摸到硬块,在家长陪同下来求诊。”金晖副主任医师介绍,原发性的男性乳房发育内因主要与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有关。而一些小男孩性器官发育还未成熟,体内雌激素暂时占了上风,所以会出现乳房发育现象。

  乳房发育异常须排除病理性因素

  金晖副主任医师说,少年乳房发育异常不能小视,除了与肥胖、吃激素含量高的食品以及运动少有关外,也要排除一定的病理性因素。据悉,特别是在青春发育期,约有40%-70%的男孩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乳房发育,常常表现为乳房内结节并有局部疼痛、压痛。青春期男性乳腺增生症应到专科进行详细鉴别,尤其是在青春期前明显的男性乳腺增生症患者,更应详细检查,排除病理性原因。如患肝脏疾病、睾丸功能低下、肾上腺疾病、甲状腺病、肿瘤等疾患时可能出现的伴发症状。父母一旦发现男孩乳房肿大,最好到医院专科进行检查处理。不要觉得难为情,以免耽误病情。

  别忽视孩子的心理健康

  金晖副主任医师说,他曾经在门诊碰到一个13岁的男孩,在两年前发现自己的胸部异常发育,乳房如同少女一样隆起。因担心被别人笑话,他总是穿着宽大的衣服,原本活泼的他也变得孤僻起来,学习成绩迅速下滑。渐渐地,他变得很自卑,很不合群了。其实,对青春期的男孩来说,由于生长激素、雌激素及肾上腺皮质激素对乳腺的刺激,而出现男性乳房的女性化,称为特发性男性乳房增生。等到身体发育的后期大多数于1-2年内可自行消退,一般不必进行治疗。但是家长要多关心孩子,以防出现心理疾病,必要时建议去心理门诊求助。通讯员 崔玉艳

  快报记者 刘峻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