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健力宝明年将回归广州市场 借赞助亚运契机(图)

2009年08月31日0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瞄准广州亚运会,各种运动型功能饮料成为热点。
瞄准广州亚运会,各种运动型功能饮料成为热点。

  久违健力宝 明年回广州

  第二届三水饮品文化节昨日落幕 借赞助亚运契机——

  文/记者上官建庆 通讯员李慧燕

  本报讯 (记者庞晓茗、杨波 通讯员黄猛高、莫嘉智、西新组)广佛一体化,交通更发达、物流更便捷,这为佛山饮料业带来了发展契机。昨日,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叶红汉在第二届中国三水饮品文化节上透露,承载了一代又一代广州街坊集体回忆的健力宝,明年将借赞助亚运的契机,回归广州市场。除健力宝准备大手笔再次冲击广州市场外,记者同时获悉,另一国际知名品牌红牛在广东的首个生产基地也于前日奠基,明年7月,佛山人就能饮上三水制造的红牛。

  健力宝明年重回广州

  2004年后,健力宝曾一度沉寂,消失在一线城市的公众视野,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销量也逐年萎缩。广佛同城,为饮料业带来发展契机,佛山的“饮料之都”三水,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饮料巨头聚集。有市民担心,外来的饮料名气会对本土企业造成冲击,健力宝首当其冲。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叶红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健力宝的大本营引进如此多知名企业,健力宝面临考验的同时,也得到鞭策,不要被大潮淘汰。“我们要想怎么把蛋糕做大,而不是想独占蛋糕。”

  健力宝的发展也是中国饮料业发展的见证,承载了不少市民的回忆,健力宝在固守二、三线城市市场的同时,也在加速向发达城市发展进程。叶红汉承诺,明年,健力宝将借赞助广州亚运的契机,回归广州市场,“明年广州市民一定能在货架上看到健力宝的身影。”

  在饮料节上,作为其秘密武器的新产品“NEXT爱运动”便率先“试水”。叶红汉表示,新产品“NEXT爱运动”刚刚下线,主要面向运动和休闲人群。

  明年喝上三水制造的红牛

  三水本土企业向一线城市进驻,国际饮料名气也加速本地化发展进程。前日,全球著名的功能饮料红牛三水生产基地在西南水乡工业园奠基,首期投资2.5亿元,将于明年7月建成投产,届时,佛山人就能喝上三水制造的红牛。

  据介绍,红牛三水生产基地,是继海南、北京、湖北生产基地之后,在中国投资的第4个生产基地、第7条生产线。该项目选址于西南水乡工业园内,毗邻百威啤酒、可口可乐等饮料名企。项目占地面积约300亩,总投资额约3.02亿元人民币,预计明年7月建成投产。该项目拥有两条德国克朗斯高性能罐装饮料生产线,年产能达4亿罐。该基地建成后,中国红牛年生产能力将提高80%以上,将大大提高红牛产品的供应能力和配送速度。

  百威增资3亿翻倍产能

  饮品文化节期间举行的2009第二届中国饮料行业高峰论坛暨三水投资推介会上,百威啤酒与三水区签约:增资3亿元使产能翻番。据悉,百威啤酒是首个落户西南水乡工业园的大型饮料企业。今年3月投产后,百威啤酒在华南市场产销两旺。截止到上月,百威已创税5000多万元,预计今年创税可超亿元。销售形势一片向好,百威啤酒决定在一期投资6300万美元的基础上再投资3亿元,将产能提升至52万吨,扩建工程预计明年5月可完工。

  3天饮料节观众53万人

  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游客的热情,昨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三水饮品文化节闭幕。据统计,饮料节销售额达2537万元,吸引国内外观众53万人次,带动本地的物流、住宿、餐饮、交通、旅游等消费2亿多元。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