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人抢劫团伙手持铁管暴打被害人 将其活活淹死

2009年08月31日0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凶残劫匪活活溺死被害人

  三人抢劫团伙获刑 匪首彭文光被执行死刑

  本报讯 (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陈笑尘)遇到劫匪跳河涌,希望躲过一劫。谁想,以彭文光为首的三人抢劫团伙却追游至对岸,凶残暴打被害人后将其活活淹死。

近日,彭文光被执行死刑。

  凶狠:

  拿着铁管跳涌追打被害人

  2007年10月18日晚20时许,彭文光提议并纠集刘老二、秦阿牛二人密谋抢劫。秦阿牛从出租屋拿出两根铁管后,彭文光驾驶其无牌摩托车搭载刘老二、秦阿牛到顺德区勒流镇龙眼到富裕的龙冲路段寻找抢劫目标。

  当天21时40分许,被害人陈某骑自行车经过,秦阿牛趁被害人不备将其从车上踢倒,并和刘老二用拳头殴打他。陈某丢下自行车往前跑,彭文光回头阻截。

  陈某情急下跳入路边河涌,彭、刘两人也跳下河追赶,秦阿牛将自行车推到路边草丛原地望风。到了河对岸,陈某不幸被追上。彭文光将其脸朝下按在地上,刘老二用铁管殴打他后脑部,彭文光也拿过铁管殴打陈某,至其无法动弹。

  彭文光搜走陈某的手机、现金100元及信用卡一张。之后,彭文光、刘老二将尚有反应的陈某拖到河里活活淹死,三人逃离现场。

  掩饰:

  抢得手机放进碎料机

  彭文光在逃跑中丢弃了信用卡,第二天在厂门口撕碎抢来的100元,并请老乡彭某为自己作伪证。秦阿牛则指使白某将抢得的手机碎在厂里的碎料机中。

  佛山中院认为,被告人彭文光、刘老二、秦阿牛采用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构成抢劫罪。之后,彭文光、刘老二将仍有反应、但失去反抗能力的被害人陈某拖入河涌中,构成故意杀人罪。

  法院一审判决彭文光判处死刑;刘老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秦阿牛有期徒刑八年。三人赔偿陈某家人120786.10元。

  一审判决后,被告人彭不服提出上诉,省高院终审维持一审判决并经最高法院核准,近日佛山中院对罪犯执行死刑。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