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洒水车“横行霸道” 一车水13分钟洒完(图)

2009年08月31日0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凌晨,一辆洒水车在清洗街道。车头的高压水柱助其“横行霸道”。
凌晨,一辆洒水车在清洗街道。车头的高压水柱助其“横行霸道”。

  洒水车扬尘“洗黑黑” 一车水13分钟“洒光光”

  政协委员细数洒水车至少有三宗“罪”:浪费水、洗黑黑、不安全。

  市环卫局则表示,洒水车无可替代,但将改进洒水车喷嘴的技术性能。

  鸣笛不拉、红灯照闯;呼啸而过,泥水飞溅;费时费水,效率极低;所到之处,车辆惊慌,行人失措……广州目前的洒水车作业到底存在哪些问题?藏有哪些安全隐患?行人和司机有何看法?前日凌晨和昨日中午,记者跟踪采访了四辆洒水车清洗马路的情况,发现问题多多。

  对此,广州政协委员认为,广州目前这种用洒水车清洗马路的方法,既不环保,又不节能,而且还不安全,建议采用技术已比较成熟的马路隔离带预置水管,进行实时监测,自动冲洗。而广州市环卫局则表示,洒水车无可替代,但将改进洒水车喷嘴的技术性能,并加强司机的职业道德教育。

  文/记者黄蓉芳 图/记者黄澄峰

  记者调查

  镜头一:闯红灯

  前日1时50分,一辆洒水车从林和西横路拐过来,沿广州大道往北急驰。左前方和右前方的喷头向道路两旁扫射,水未至,尘已先扬。洒水车所到之处,顿时扬起团团水汽和尘雾。每次,洒水车一过,路上行人便立刻“抱头鼠窜”,而在前方行驶的车辆也明显加快了速度。

  记者乘坐出租车紧跟其后。不过出租车很快就被一个路口的红灯挡住了去路,洒水车绝尘而去。

  连闯两个红灯后,该辆洒水车早已不见踪影。记者循着“水迹”拐至禺东西路,在省军区公交站旁再次看到了这辆洒水车。那里已停了两辆正在加水的洒水车。

  镜头二:情侣变“泥汤鸡”

  2时10分,一辆洒水车离开了加水站,沿禺东路往广州大道驶去。跟前一辆车一样,这辆车既不鸣笛,也没唱“洒水歌”,一路扫去,无论是车还是行人,均片甲不留。

  行至沙河立交桥底,洒水车从两个骑单车的中年妇女身旁擦行而过,水柱正对她们喷个正着。两人只得下车,擦干满头满脸的泥水。

  洒水车在沙河立交桥底掉头时,四个行人突见洒水车从身后驶来,发足奔跑,但仍没有逃过“泥雨”。

  这辆洒水车很快来到沙河大街。尽管已近凌晨2时20分,但街上仍然车水马龙,行人不少。洒水车在沙河饭店附近的路口闯红灯时,吓得几个正准备过斑马线的行人落荒而逃。

  2时20分左右,洒水车来到禺东西路花生苗路口,一对情侣依偎坐在路旁的花基旁,全然没有觉察到“悄然而至”的洒水车。洒水车过后,当他们惊叫着站起来时,两人已成 “泥汤鸡”。

  镜头三:一车水13分钟洒完

  2时23分,这辆洒水车又开回了禺东西路省军区公交站旁的加水处,重新加入加水的行列。也就是说,从2时10分出发到2时23分回到加水处,短短的13分钟里,刚刚加好的水便洒完了。而所经路线是:禺东西路省军区公交站-禺东路-广州大道-沙河立交掉头-沙河大街-龙岗路口掉头-经沙河大街回到省军区公交站。

  2时31分,停在加水点加水的那辆洒水车再次出发。不过,奇怪的是,那辆车只是在省军区前那段200米左右的路上绕了两个圈,又到前一辆车已经清洗过的路面再洒了两次水,便又回到了加水点。前后只有四分钟。

  镜头四:汽车险撞路基

  昨日11时59分,记者在水荫路华信大厦看到,尽管是中午,又是在闹市区,仍然有一辆洒水车从对面马路往东飞驰。该车跟夜间的洒水车的一样,没有鸣笛,也没有任何音乐提醒。很多行人都是等水洒到面前了才恍然大悟,但都已躲避不及。一辆银灰色小汽车可能是为了躲闪,急忙变道,差点撞上了右边的路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