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执法车乱停被城管发现 车胎被“锁”上(图)

2009年08月31日0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轿车挂着“安全监察”证和“占道停车检查”证  网友“漏食口袋”供图
轿车挂着“安全监察”证和“占道停车检查”证 网友“漏食口袋”供图

城管“锁”住违章轿车
城管“锁”住违章轿车

轿车司机接受处罚
轿车司机接受处罚

  凭啥在三峡广场乱停城管锁了“执法车”

  昨日,一条名为《三峡广场执法人员锁了别人的执法车,牛!》的帖子出现在网上,.帖中图片显示,一辆挂着“安全监察”证和“占道停车检查”证两块牌子的福克斯轿车,停在三峡广场步行街内的“金城广场”地下停车场门口道路上,结果被城管发现,于是将车胎“锁”上。网友们纷纷对这辆执法车的驾驶员表示不满,并大赞城管“牛”。

  违章车辆“很有来头”

  记者昨日联系上发帖人“漏食口袋”,他表示,8月29日上午11时许,三峡广场市政执法队的队员巡逻到“金城广场”地下停车场门口的人行道边,发现一辆车牌为“渝AJ2638”的福克斯轿车乱停在进出三峡广场停车场的道路上,后面的十多辆车被堵无法通过。

  随后,两名市政执法队员开始纠正这起违章,围观的市民看到这辆车上挂着“安全监察”和“占道停车检查”两块“很有来头”的牌子。

  乱停后车主离开40分钟

  据三峡广场市政监察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10:50许,这辆福克斯在进入“金城广场”位置时准备就地停靠,执法队员马上上前劝阻,称此处不能停车。但车主自称只停几分钟,并径直离开。随后,执法队员向大队通知情况后得到答复,无论是什么执法单位的车辆,只要堵塞了道路交通,就要对其进行处罚。

  随后,由于现场已出现了堵塞,11:16,执法人员对此车上锁固定,并现场开具了违章停靠处罚通知书。11点40分,车主回到现场,虽然一直为自己的行为辩解,但还是被按200元的上限进行处罚。车主也在交了罚款后,很快离开现场。

  城管被迫“锁”车

  对此,三峡广场商圈市政执法队负责人称,根据《重庆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规定,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时,执法人员可采取适当强制的行为。锁车器并没有破坏车主财产,只是暂时限制车辆行驶权,要求车主配合处理,属适当执法行为。该负责人还说,以前商圈内乱停车严重,这才被迫采取了“锁”。这样的方法起到了效果,今年内只有不到10辆的私人用车在广场内停车被处罚。

  “占道停车检查”证使用须知

  1.只限于占道停车场,时间为早上8点至下午6点,供临时停车使用。

  2.每辆车停靠时间2小时内免费,超出时间按规定收费。

  3.使用时必须与车牌号相符。

  4.停车时听从管理人员安排。

  5.此证只限当年有效,每年更换,过期作废。

  重庆市停车楼场管理办公室

  部门说法

  安监局

  不是我们的车

  昨日,记者致电市安监局,工作人员在核实车牌后表示,确定不是安监局的车辆。他还介绍,“具有安全监察职责的单位都可以挂此牌子。”如市建委、质监、煤监等部门,一般是在下基层时使用。记者又找到市建委、质检等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只有周一再咨询。

  停车办

  有证也不能违规

  颁发“占道停车检查”证的重庆市停车楼场管理办公室王姓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办理了“占道停车检查”证的车辆就可以使用该证,但在使用中,也需遵守当地的停车秩序,同样不能违规停车。

  交警

  为私人用车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辆车牌号为“渝AJ2638”的福克斯轿车车主为家住沙区的市民李某,实为私家用车。记者昨日数次拨打车主电话,却显示电话已停机而无法联系。

  网友声音

  “喜欢这样的城管”

  “牵只蚂蚁逛街”:看牌照就是辆私家车。

  “才失恋”:城管秉公执法,我喜欢。

  “清一色带钩”:以为自己有个牌牌就不得了嗦?

  “我寂寞”:你到底有好急嘛,又不是救火、救人。

  记者 王尊 邱竹 实习生 朱堂宗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