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昨遭雷雨袭击 珠三角3小时闪电逾千次(图)

2009年08月31日0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黄沙市场门外,一棵大榕树连根拔起差点砸中报亭。
黄沙市场门外,一棵大榕树连根拔起差点砸中报亭。

黄沙市场附近水浸,一名母亲抱着小孩涉水前行。

  老天爷三小时闪电千次

  信息时报讯(记者 赵安然 实习生 何静怡 通讯员 卢山) 昨日午后广州遭到强雷雨袭击,雷声之大、降水之强均超越了前一天的雷阵雨。记者从有关天文台网页上看到,昨日13:00~16:00三个小时之间,珠三角地区累闪次数超过1000次。而广东省气象台监测到市区局部降水量超过90毫米,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气温急降近10℃。

  “雷声大得好像天都要裂开一样。”昨日在上下九逛街的谢小姐被雷雨“杀”了个措手不及。在路边避雨的市民也都感觉炸雷好像就打落在身边,天黑加上雨势强,连对面马路的人都看不见。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前段时间持续高温,冷空气一来就形成明显碰撞,在高空槽影响下,降水特别强烈,同时伴有高密度的雷闪和局部出现强雷雨大风。广州昨日的强雷雨有雨势急、雨强大、雨时短、分布不均的特点。

  据监测,广州的强降水区域集中在南部,华南植物园自动站录得95毫米雨量,广州文冲船厂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01.6毫米雨量,但截至17时五山实况站只录得34.3毫米。

  降雨的同时,气温也同步下降,五山实况站昨日13时录得的气温是33.4℃,到了15时雨势减弱后,气温降至24℃,下降了近10℃。气象专家解释,降温一方面有弱冷空气的作用,加上降雨带来清凉,对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161航班延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玉 通讯员 赵英杰 徐国斌)记者昨日从白云机场了解到,由于午后雷雨天气和华东成都等地流量控制的原因,自从昨日下午3时起,白云机场进出港航班共计延误161班,其中到达航班延误72班,出发航班延误69班。

  118人紧急排涝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陆璟 通讯员 卢绍琨) 受雷雨云团影响,昨日广州出现了强雷雨,部分地区伴有7到8级左右大风。市水务部门出动118名抢险人员、16台水泵对市区个别水浸路段进行排涝。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市区主要路段无明显水浸,对于个别出现水浸的路段均在半小时内排除积水,市区交通未受影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