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指责巴基斯坦将美制导弹非法改造成新武器

2009年08月31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美指责巴基斯坦非法改造导弹

  据新华社电 美国政府指责巴基斯坦非法改造美制反舰导弹,使其能够打击地面目标。美国担心那可能引发新一轮地区军备竞赛。

  美国《纽约时报》29日报道,美国方面今年6月底向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提出一份未公开的外交抗议,指责巴基斯坦更改美制“鱼叉”式岸对舰导弹,认为那违反美国《武器出口管制法》。

  报道说,这种导弹由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政府上世纪80年代出售给巴基斯坦。美国情报机构今年4月23日侦察到一次可疑导弹试验,似乎表明巴基斯坦拥有一种新型攻击武器。巴基斯坦否认这一指责,说那是巴方自己研发的导弹。《纽约时报》认为,“新导弹”将使巴基斯坦海军有能力打击地面目标,是对巴基斯坦陆地导弹体系的补充。那在增加巴基斯坦针对印度的武器“砝码”同时,可能引发新一轮印巴军备竞赛。

    巴基斯坦否认改装美制导弹报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外交部30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媒体有关巴基斯坦改装美制反舰导弹以加强对印度地面目标打击能力的报道“毫无根据”。

  美国《纽约时报》30日报道说,美国政府指责巴基斯坦改装美制导弹以扩大其打击陆地目标的能力,从而可能对印度构成威胁,加剧印巴军备竞赛。报道援引美国政府和国会高级官员的话说,美方已在今年6月底通过非公开途径就此事向巴总理吉拉尼及其他巴高官提出了抗议。

  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侯赛因·哈卡尼30日也否认《纽约时报》的这一说法,并指出“这一指责是错误的,基于不真实情报”。

  据报道,这一争议涉及的导弹包括上世纪80年代美国向巴出售的“鱼叉”反舰导弹,属于防御性武器。美军事和情报机构称,巴今年4月的一次导弹试验表明,巴方将该导弹改装成进攻性武器,并因此增强了对印度的军事威胁能力。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