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家宝深入内蒙古田间地头视察旱情(组图)

2009年08月31日0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内蒙古奈曼旗坚决打好抗旱夺丰收战役

  中广网呼和浩特8月31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 通辽台记者吕国华 张玉萍)8月28号至29号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水利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通辽市奈曼旗义隆永镇小东沟村视察当前的旱灾情况。

温家宝总理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农作物受灾和当地抗旱情况,走访了农户,深入了解了人畜饮水和口粮供应情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慰问了旱情严重地区的群众,检查指导当地抗旱救灾工作。 “我来看望乡亲们,请大家放心。无论是粮的问题还是水的问题,还是我们这个地区今后的发展问题,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都一定会很好地加以解决。当然也需要我们全体乡亲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抗灾自救。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灾区的广大群众表示慰问。”这是温家宝总理深入到抗旱一线通辽市奈曼旗义龙永镇小东沟村跟当地干部群众说的一段话。温总理亲切的话语给内蒙古通辽市特别是奈曼旗各族干部群众共同抗旱救灾鼓足了后劲,更加坚定了抗旱自救的信心。全旗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好温家宝总理的指示精神,坚决打好抗旱夺丰收这一仗。

  奈曼旗义隆永镇干部群众对总理的到来感到特别振奋和鼓舞,奈曼旗义隆永镇副镇长张玲中说:“今年我们义龙永镇遭遇了50年一遇的旱灾,目前全镇上下都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抗灾自救,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温家宝总理看望我们广大干部群众,我们倍受鼓舞,我们抗灾自救的尽头更足了。虽然受灾了,但我们发展农牧业生产的信心决不能动摇。”小东沟村村民宋树和说:“总理来给我们的印象特别好,给我们的感觉是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他那么忙,那么多国家大事要处理,还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到我们村来看看我们,我们老百姓特别鼓舞,特别感动,老百姓各个表示决心,想尽一切办法,增加家庭收入,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点,我们农民相信:有总理的关怀好各级领导的关心,我们有信心搞好生产自救,把我们的生活搞上去,不辜负总理对我们的关怀。”

  进入七月份以后,奈曼旗没有一次有效降雨,特别是八月一号以后,持续的高温造成全旗320万亩的农作物干旱,其中绝收面积近100万亩,积植业损失达到13亿元以上,114.4万亩林地受灾,其中:灌木林、幼林死亡达到10万亩以上,乔木林死亡3万亩,造成林业直接经济损失达到3亿元以上。境内小型水库全部干涸,境内河流全部断流,500眼大型机电,2600眼小井掉泵。山区部分群众饮水出现困难,4000多户18000口人饮水出现严重短缺。

  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常务副旗长李玉山说:“正当我们全旗上下全力以赴开展抗旱救灾的关键时期,温家宝总理来到我旗视察抗旱救灾情况,使我们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旱灾的信心和决心。”李玉山表示要按照温总理的指示,把抗旱救灾工作当作全旗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对抗旱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全旗上下全力开井浇地,能抢回一亩是一亩,不能收成的庄稼,能作为青黄贮作为青黄贮,发展养殖业,以牧养农;开展劳务输出,加大劳务输出的力度,用劳务输出的收入补贴农业带来的损失,把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把这次自然灾害作为引导教育群众发展避灾农业的有利机会,来改变农业生产的形式,特别是重点发展设施农牧业,对全旗农业基础设施进行详细细致地规划,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特别是在水源基础设施建设上,要有所新的突破,认真搞好灾情核定,已经绝收的,及时组织理赔,对受灾群众在争取上级救济的同时,在旗内开展帮扶活动,确保群众有粮吃,有水喝,明年能种上地。

  现在,全市上下干部群众正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在抗旱自救一线中,确保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