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3岁男孩落水漂300米 两男子接力奋力救起

2009年08月31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岁男孩落水 漂了300米遇救星

  事发东风渠,两名男子接力把孩子救了起来

  昨日下午4点过,李大爷敲开了新都大丰镇铁路村1组村民伍开平和刘先树家的门,邀请他俩到家里做客。此前,他们并不认识,但两人前天成了李大爷的孙子的救命恩人。

原来,前天下午6点过,李大爷的孙子笑笑与同伴玩耍时,不小心掉进东风渠。当3岁的笑笑独自在河中漂流了近300米,就要在河中心位置下沉时,被刘先树发现并跳下渠中托着他游了80余米,在伍开平的帮助下,笑笑才得以脱险。

  儿童漂河中 他以为是“洋娃娃”

  刘先树56岁,是村里的一名环卫工人。6点半左右,像往常一样,他将一辆装得满满的环卫车推到东风渠边的垃圾中转站。刚把东西卸下,无意间,他的视线落到河中一团漂浮着的黄娃娃身上。“哪里来的洋娃娃,这么大?”刘先树头脑中刚腾起这个疑问时,他看清了那是个真正的小娃娃。娃娃的面朝上,一只手在动,身子快要下沉。

  “哪家的娃娃落水了?”来不及多想,刘先树冲上河边的栏杆,纵身跳下去,以最短的时间游到孩子的身边。他用一只手托举着孩子的身体,两只脚不断地踩水,朝岸边游去。孩子至少有30来斤,好几年未游泳的刘先树感到有些吃力。尽管如此,他还是坚持着。游了十来米,眼看离上岸台阶很近了,没料到一个浪打过来,把他和娃娃朝前推了好远。再返回,是逆流而上,他只好继续托着娃娃寻找下一个上岸台阶。岸上有人发现了他,就高喊加油给他鼓劲。当他一直游了近80米左右,靠近台阶时,那里已站了好几个人。此时,他已明显感到体力不支。就在这时,岸边伸过来一把大手,先把娃娃转移到岸上,再把刘先树拉上来,这人就是伍开平。

  孩子玩丢石头 不小心栽进了河

  大约过了20分钟,李大爷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他是孩子的爷爷。大家才知道,孩子叫笑笑。李大爷向大家说声谢谢后,抱起笑笑朝医院跑。记者在大丰公立卫生院急诊科的就诊记录上看到,孩子的身体并无大碍,输液后就回了家。

  孩子是怎么落水的?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笑笑所在的南丰花园,但未找到他和家人。在孩子就读的幼儿园里,记者看到登记册上显示笑笑只有3岁。在电话中,笑笑的母亲高女士只说,孩子曾跟爸爸到游泳池学过游泳,能凫水。

  河边的一家茶馆的老板娘黄大姐回忆,前天下午,李大爷带着笑笑来河边喝茶耍。笑笑与她的孙儿到河边玩丢石头的游戏,当笑笑玩完游戏去河边洗手时,一不小心掉进了河中。按照黄大姐指示的位置,记者测量了下,孩子掉河的位置,距离刘先树发现笑笑处将近300米远。

  落入水中后 保持平衡就不易沉

  孩子掉进东风渠后漂流了近300米,是幸运还是奇迹?由于未找到笑笑,很多疑问暂时无法解开。成都体育学院副教授邱建刚怀疑,小孩学过仰泳。他说,人落入水中,只要保持身体平衡,在浮力的作用下,一般不会沉下去。东风渠的水流较急,水流越急浮力越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孩子保持了身体的平衡,一般情况下,不容易沉向河底。他说,绝大多数小孩子掉进水里面了,会变得很惊慌。人一旦惊慌了,就会肢体乱动,保持不好平衡,身体就很容易沉到水底。 记者席秦岭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