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再强调“和平”核计划

2009年08月31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伊朗29日再次强调,伊朗核活动出于和平目的,伊朗将继续抵制来自各方的政治压力,不会对核计划作出改变。

  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新闻社当天援引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阿里阿斯加尔苏丹尼耶的话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强调……伊朗核活动是和平的。
它显示伊朗已经开始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继续合作……但伊朗不会接受超出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法律协定以外的政治压力。”

  国际原子能机构28日发布报告称,伊朗已减缓浓缩铀活动,也部分提高了透明度。但报告同时指出,关于伊朗曾试图研制核武器的指控是可信的,伊朗用于铀浓缩的离心机数量仍在增加。

  苏丹尼耶在讲话中没有说明国际原子能报告如何“强调伊朗核活动出于和平目的”。相反,依照美国方面的解读,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这份报告反而显示伊朗仍在“继续发展核计划,并未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

  报告说,在过去3年内,伊朗已停止300台分离机的铀浓缩活动,但与此同时,离心机数量却又增加了约1000台至8308台。

  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与德国代表定于9月2日碰面就伊朗核计划商讨下一步方案。但路透社说,有西方政治分析师认为,伊朗6月颇具争议的总统选举造成国内政治混乱,伊朗政府可能无暇与6国就核计划开展谈判。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今年6月再次当选总统后发出信号,将在今后4年内推行更为强硬的外交政策与核政策。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