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民主党内部构成和政策主张五花八门(图)

2009年08月31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31日,在日本首都东京,日本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站在民主党候选人名单展板前。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最终结果于31日凌晨揭晓。最大在野党民主党获得众议院全部480个议席中的308席,超过控制众议院各个常设委员会的绝对稳定多数269席,取得空前胜利。新华社/路透

  如果要用一个词概括日本民主党的特点,那就是“五花八门”。民主党成员的构成非常复杂,既有极右保守派系旧民社党出身的议员,也有旧社会党的左派和学生运动出身的极左力量,两个极端中间还有一部分从自民党“转会”而来的人以及出身“松下政经塾”的议员。
按派系划分的话,民主党内部共有“八个派系和一个人”——

  小泽派:党内最大的保守派系,该派的众议员成立了“一新会”。据称众院大选后的小泽派实力可能超过100人,对党政运营及政策制定起着重要作用。

  鸠山的“实现政权交替之会”:多是对鸠山的政治理念认同并性格相投的人物,小泽锐仁、江田五月(参院议长)是该派代表人物。

  菅直人的“国家形态研究会”:菅直人的政策论争能力极强,但政治斗争不是其强项。该派代表人物有因追究自民党年金问题而知名的长妻昭。

  前原诚司的“凌云会”:多是“松下政经塾”出身的中坚议员。前原诚司是京都大学国际政治专家高坂正尧的得意门生,以正统保守主义和精通安全保障问题而著称,但之前的“伪造邮件门”令前原暴露出政局感觉不敏锐的弱点。枝野幸男、细野豪志等经常上电视露脸的议员均属该派。此外,党内元老级人物仙谷由人也是成员之一,不少人认为仙谷才是“凌云会”的真正掌门。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