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袭政治”根深蒂固 日本政坛对决延续家族之战(组图)

2009年08月31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30日,在日本东京,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在众议院大选开票现场。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日本改朝换代内幕

  美国肯尼迪家族一代巨人爱德华刚长埋黄土,被视为“日本肯尼迪家族”的鸠山家族,却迎来了黄金盛世,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有望成为鸠山家族中的第二位首相。

  在世袭政治根深蒂固的日本政坛,鸠山由纪夫与麻生太郎的首相之争,被认为是日本政坛两大家族的世袭之战。

  本报讯美国肯尼迪家族一代巨人爱德华刚长埋黄土,被视为“日本肯尼迪家族”的鸠山家族,却迎来了黄金盛世,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有望成为鸠山家族中的第二位首相。

  虽然鸠山强调民主党与自民党执政理念不同,但他本人与对手麻生在家庭背景和早期经历方面有不少相似点。

  鸠山1947年2月11日出生于日本东京,与现年68岁的麻生同样来自政治世家,祖父辈中都曾有人出任日本首相。

  鸠山由纪夫(上) 鸠山一郎(下) 麻生太郎(上) 吉田茂(下)

  鸠山祖父、麻生外公都曾担任首相

  鸠山的祖父鸠山一郎于1954年至1956年任首相,父亲鸠山威一郎曾任外务大臣。麻生的外祖父吉田茂则是日本著名政治家、自民党创始人之一,曾任首相。岳父铃木善幸则是自民党第二代领导人之一,也曾出任首相。

  鸠山和麻生都毕业于日本顶级大学,先后前往美国同一所大学留学。鸠山1969年毕业于东京大学工程学系,1976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得工程学博士学位。
麻生则先后在日本学习院大学、斯坦福大学和伦敦大学就读。

  两人家族都有从商背景。鸠山家族创建了普利司通株式会社,而麻生家族则拥有麻生产业株式会社。

  两人早年都加入自民党。鸠山1986年首次当选国会众议院议员,共7次当选。

  鸠山与麻生自1993年起分道扬镳,走上不同道路。麻生在自民党地位不断提高,而鸠山则“另起炉灶”,组建新党派。

  有鉴于此,鸠山由纪夫与麻生太郎的首相之争,被认为是日本政坛两大家族的世袭之战。半个多世纪前,鸠山由纪夫的祖父鸠山一郎和麻生太郎的外祖父吉田茂乃是一对政治死敌,曾为首相宝座而展开激烈的争夺战。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