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市能否迎来“金九银十” 成品油价何时调整?

2009年08月31日08: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周

  回眸上周,以下几个方面值得关注:政策层面——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引导产业健康发展。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必须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保增长中更加注重推进结构调整,坚决抑制部分行业的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大力发展符合市场需求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


  23日,国土资源部表示,鉴于今后拉动内需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因此下半年各地除坚持更加严格的用地审批外,还要开展对已审批用地的核查、监管行动,重点查看用地比率、是否存在囤而未建现象。

  重磅数据——

  在国家政策的有力作用下,中国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今年上半年,已淘汰小火电5407万千瓦,提前一年半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2006至2008年,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0.08%,今年上半年又比上年同期下降3.35%。

  26日,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限塑令”实施一年多以来,节能减排效果显著,每年可节约石油300万吨。据统计,与一年前相比,实施“限塑令”后,全国超市塑料袋使用量减少了2/3左右,减少塑料消耗约27万吨,加上其他商品零售场所可减少塑料消耗40万-50万吨,每年可节约石油240万吨-3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60万-960万吨。

  焦点事件——

  26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最后裁定:驳回申请人湖北东星集团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的申请。此举意味着成立两年多的东星航空公司走到尽头。

  27日,包括南航、东航、海航等在内的国内各航空公司日前集体上调国内货运燃油附加费,标准由目前执行的0.2元/公斤上调至0.3元/公斤,涨幅达50%。业内普遍认为,航油附加费是否征收将是今年航空业业绩能否走出预期的关键因素。

  本周

  本周我们推荐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成品油价调整。按照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本该上调的国内油价上周并没有上调,这让一些人觉得很意外。此前国内媒体纷纷预测,在本轮计价期结束的26日,国内成品油价很可能会迎来一次上调,上调幅度从300元一吨到550元一吨不等。关于成品油调价,国家发改委曾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决执行经国务院批准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同时要充分考虑社会各方面的承受能力,适时调整并适度控制成品油价格。这意味着,成品油调价的时间可能会推迟,幅度也可能会有所控制。数据显示,截至26日,布伦特、迪拜、辛塔三地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的平均价格涨幅已达11.05%。因此,有专家表示,油价有可能会等到9月初调整。油价调整究竟何去何从值得关注。

  二是股市行情。上周,大盘整体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多空双方在3000点之下形成的弱平衡终在周五打破,沪指最终下跌3.38%,连续四周收阴。权重股整体表现不佳,而题材股虽受到热捧,但因缺少权重股的支撑,强势股在后期也逐步回落,投资者谨慎情绪明显,两市成交量未见明显放大,始终在低水平徘徊。本周,经过8月份整整4周的连跌,进入9月的A股如何“乱市突围”,能否迎来“金九银十”值得关注。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