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净利环比增长近六成 中小板公司业绩率先回升

2009年08月31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小板公司业绩恢复情况好于整体水平。尽管金融危机下中小板公司整体业绩同比下滑,但从单季数据看,二季度业绩较一季度环比大幅增长十分明显,且增幅明显好于整体上市公司环比增幅。

  本报统计显示,截至8月29日,中小板已有279家上市公司披露今年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总和1710.59亿元,同比下滑4.61%;完成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总计122.3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5.64%。
平均每股收益0.1752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44%。

  环比数据显示,有可比样本的272家公司第一季度完成净利润45.68亿元,第二季度完成72.5亿元,环比增长达58.72%。而目前披露半年报的1568家上市公司二季度业绩环比增幅在31.75%,可见在扩大内需和刺激消费政策的支持下,中小板公司今年以来的盈利情况好于整体水平。

  在盈亏方面,279家公司上半年有250家盈利,29家亏损,亏损比例仅10.39%,而目前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整体亏损面比例是21.36%。在盈利能力方面,非金融类公司上半年平均毛利率为21.52%,较之去年同期的21.34%增加0.18个百分点,且这一平均毛利率水平要好于1568家公司19.02%的平均毛利率。

  同时,中小板公司业绩中投资收益比重也较轻。2009年中期279家公司共实现投资收益则为4.83亿元,非金融类公司对应为4.65亿元,占利润总额比重为3.13%,较之去年同期的2.22%有所增加,但较之今年上半年整体上市公司目前投资收益占利润总额12.08%的比例明显小很多。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