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女CEO博客称马云最帅 好事者称之“云女郎”

2009年08月31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恋”上马云? 成都美女CEO实为感恩

  两篇博文,让23岁的美女CEO龚晓思再度成为网络热点。

  首篇博文发表于8月23日龚的个人博客上,这篇名为《马云:我心目中最帅的男人》的千字长文,以怀春少女般的笔触,表达了对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的欣赏。

此文一出,引起舆论大哗。

  事实上,这位名字频频见诸报端的23岁美女CEO,似已无必要以此方式进行个人炒作。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她有此“惊人之举”?

  此文发表后,龚晓思再度蹿红网络,好事者以“云女郎”称之。联系到前不久马云在成都投资一亿美元打造阿里巴巴西部基地一事,网民反应更是五花八门:叹勇气可嘉、击节赞赏者有之,质疑龚借机行个人炒作之实的,也大有人在。

  8月27日,龚在博客上再度发声:“没料到我上一篇小小的博客居然引起了这么大的关注,我想这是一件正面积极的好事……”她写道:“马云以一亿美元投资成都,认可成都作为中国投资环境的标杆城市;……教导着我们年轻人尊重怎样的榜样,今后成为怎样大写的人。”

  而作为一个成都企业家,龚晓思表示:她是真心关心成都的发展。“成都是中国内陆投资环境的‘标杆城市’,马云以他智慧、独到的眼光选择了投资成都一亿美元,正是他对成都的认可、对成都良好投资环境的看重,更是对成都青年一代精神风貌的肯定。我也希望以‘成都青年创业形象大使’的身份,代表成都人对马云表示感恩。”

  龚晓思认为,她的博文实际上是想表达这样的理念:“选择成都的年轻人一定是不会错的。”

  新闻延伸

  投资居家“标杆成都”最诱人

  有分析认为“云女郎”事件折射出成都魅力

  “云女郎”一事或可就此尘埃落定,但这幕发生在成都的网络趣事,一定程度上还能让成都人产生更多的思考。网上有文章分析认为:“这一事件本质上是阿里巴巴投资成都的产物,展示了成都作为中国内陆投资环境‘标杆城市’的魅力。”

  如龚晓思一般的成都市民,如马云一样的外来投资者,“标杆成都”究竟有着何种魅力,又使他们的生活起了怎样的变化?本报记者就此进行了多方采访。

  投资者说

  成都投资环境不断改善

  “十年以来,家乐福在成都投资兴建了五个大卖场,足以说明家乐福相当看好成都的投资环境。”家乐福西区经理杜邦说,我们选择一个城市进行投资,主要关注三个方面:第一,地方经济。成都各行各业的欣欣向荣,给零售业带来巨大商机。第二,人才吸引。在成都,家乐福雇佣了本地大量优秀人才,而且成都的人力成本较中国的东、南部低,这给企业发展提供了必备的条件。第三,本地政府的行政效率。举个例子,大世界店店长何智荣在今年五一前收到检修电网的通知,担心正常营业受到影响,便拨打高新区企业呼叫服务电话求助,几小时后就得到解决方案,为我们避免了近百万元的损失。

  “在去年的大地震灾难中,我们看到了成都市政府快速有力的反应,成都人民的团结一致和乐观精神。我们与这个城市建立了不可分割的真情。我们会加快投资速度,再开出五家店,回报成都。”

  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成都首席合伙人高智纬、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四川省总监官涛则告诉记者,在他们所接触的企业负责人中,对于成都的投资环境,很多人尤其是世界500强企业都给予了很高评价。首先是软环境的打造,成都投资软环境、尤其是政务环境不断改善,大大方便了企业和普通市民。其次是基础设施的完善,成都正在努力克服身处西部内陆带来的区位劣势,通过打造西部交通枢纽来为企业提供通江达海的物流、人流条件。

  市民说

  吃住行都变得特别方便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了家乐福大世界店,许多赶来逛早市的市民正在精心挑选新鲜的果蔬。

  29岁的黄小姐说,每周末的早上她都会来赶早市,回家为家人做一桌丰盛的午餐。“今天下午我会开车带上3岁的儿子去宜家逛逛,看有没有需要添置的小家具。晚餐就在肯德基或麦当劳解决。”黄小姐说,随着众多国际知名企业的不断入驻,现在无论是吃、住、行乃至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变得特别方便。

  “大企业的入驻,也给我们这些打工一族带来了新的机遇。”说话的是家乐福大世界店蔬果课课长谭德菊。这名老家在龙泉驿的公司中层干部,几年前还在深圳苦苦打拼。“在深圳打了十多年工,但房价那么高,想安个家不太现实。还是一直想回成都。”经过努力,只有高中文化的谭德菊一步步从家乐福的促销员、售货员、主管助理再到现在的中层干部,管理着近50名员工。目前,她和老公已搬进龙泉阳光城110平方米的新家中,一家人其乐融融。

  数据说话

  500强企业130家落户成都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130家落户成都,全市拥有的金融后台数量居全国第一,外资银行和外资保险机构均位居中西部榜首。

  根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与技术促进处所作的《成都市汶川地震后开展投资促进工作的调研报告》,200家受访机构中近九成认为,地震后成都投资环境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68%的机构表示,如果近期有在国内中西部城市布局或投资计划,其首选城市仍然是成都。

  胡锦枫 刘祎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